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男女单四强国乒各占三席 马龙陈梦领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男女单打八强战的争夺,女单方面陈梦、顾玉婷和王曼昱战胜各自对手携手进入半决赛。男单的马龙樊振东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四强,方博在上一轮战胜队友许昕后,本轮4-0完胜另一名队友梁靖崑,他下一轮将与樊振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卡乒赛男女单四强国乒各占三席 马龙陈梦领衔

马龙(资料图)

女单:顾玉婷完胜冯天薇

女单上半区,德国32岁老将单晓娜4-0终结了“乒坛维纳斯”娜塔莉亚-帕蒂卡的黑马之路。娜塔莉亚-帕蒂卡首轮4-3爆冷淘汰了中国球员武杨,随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又淘汰了世界排名比她高的韩国名将梁夏银。而单晓娜上一轮4-1爆冷击败了中国队的赛会头号种子朱雨玲。

本场比赛,娜塔莉亚在第一局打得极为顽强,两人激战到12平后单晓娜以14-12取胜。随后单晓娜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控制场面主动,她11-7、11-5、11-8拿下随后三局,取得4-0的完胜。另一场比赛,由于中华台北队的郑怡静受伤退赛,陈梦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后自动晋级四强,下一轮陈梦将与单晓娜交锋。

下半区,小将顾玉婷在接连战胜了日本名将平野美宇、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后,本轮遇到了新加坡老将冯天薇。顾玉婷本场比赛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她先以11-8、11-6、11-5取得前三局的胜利,第四局顾玉婷14-12结束战斗,这样顾玉婷就4-0淘汰了冯天薇杀进本次比赛的四强。18岁小将王曼昱,本轮对阵日本的里约奥运会主力伊藤美诚,她在11-3、11-9、11-5取得局分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1-8扳回一局,但第五局王曼昱很快以11-6取胜。王曼昱将在半决赛中,与队友顾玉婷展开强强对话。

男单:方博再取内战胜利

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以4-1战胜葡萄牙名将弗雷塔斯。本场比赛,节奏基本在马龙的控制之下,马龙第一局11-7取得胜利,随后马龙11-8继续扩大战果。弗雷塔斯之前的世界排名也经常进入前十,第三局他11-8追回一局。但接下来马龙11-6、11-9取得第四第五局的胜利,最终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另一场比赛在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和日本的丹羽孝希之间进行,丹羽孝希第一局1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两人打出高比分,庄智渊以16-14取胜并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丹羽孝希11-6再胜。第四局庄智渊先以4-2取得领先,随后两人激战成8平,庄智渊12-10拿下这一局。庄智渊接下来以11-8、11-4连续取胜,最终以4-2逆转击败了丹羽孝希。庄智渊将与马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方博在昨天的比赛中4-2战胜了队友许昕,本轮他对阵另一名队友梁靖崑。方博11-9、11-6先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三局梁靖崑反击激烈,方博15-13险胜。第四局梁靖崑有些泄气,方博11-5轻松拿下。这样方博就在连续战胜两名队友的情况下进入了本届公开赛的男单四强。方博下一轮将与赛会二号种子樊振东交锋,樊振东本轮4-0(11-7、11-7、11-4、11-3)淘汰了日本球员吉田正树。(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