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梦4-1王曼昱获女单冠军 卡乒赛一人独得两冠

陈梦4-1王曼昱获女单冠军 卡乒赛一人独得两冠

陈梦在本次卡塔尔比赛中获得两个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陈梦以4-1(12-10、11-9、11-6、2-11、11-6)战胜队友王曼昱夺冠。在之前的女双比赛中,陈梦/王曼昱以3-1战胜韩国队的田志希/梁夏银,至此陈梦在本站卡塔尔公开赛中独得女单、女双两项冠军。

陈梦23岁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本站比赛陈梦首轮4-2胜中国香港的吴颖岚,第二轮4-2淘汰德国的削球老将韩莹。女单八强战,陈梦因为中华台北球员郑怡静因伤退赛而自动晋级。女单半决赛,陈梦4-0战胜代表德国队比赛的单晓娜。王曼昱出生于1999年今年才18岁,女单正赛第一轮王曼昱4-0完胜石川佳纯,第二轮王曼昱4-1胜斯洛伐克的巴拉佐娃。女单八强战,她4-1战胜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半决赛王曼昱4-1战胜队友顾玉婷。陈梦与王曼昱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今年年初的队内大循环,以及前不久的亚锦赛“5选1”,两人又是各胜一场。

第一局开始后,王曼昱利用两个发球取得2-0的领先。陈梦也不甘示弱,在自己的两个发球上将比分追成2-2。这次是王曼昱第一次打进公开赛女单决赛,随后她显得手比较紧,而陈梦则发挥得游刃有余,她很快将比分扩大为8-5,其中陈梦打出两个擦边球。王曼昱努力追赶,将比分追成8平,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陈梦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随后两人形成多拍相持,陈梦经验更为丰富,她主动改变线路导致王曼昱回球失误。最终陈梦再赢一分,以12-10取得局分1-0的领先。

第二局开局两人先战成3-3,随后比分数次战平,7平后轮到王曼昱发球,陈梦第一个球接过去之后,直接擦到王曼昱左边球台边上出界,第二个球陈梦接发球直接从中路擦边出界。但王曼昱还是顽强地连追两分,再次将比分追成9-9,关键时候王曼昱显得比较紧张,陈梦连得两分,以11-9再下一城取得局分2-0的领先。

第三局开局后陈梦依然发挥出色,她在拿下第二分后振臂高呼庆祝,看得出她已经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而王曼昱则显得比计较紧。陈梦开局取得3-0的领先,随后她将比分扩大为6-3,陈梦最终11-6再下一城。第四局王曼昱绝地反击,她连得8分取得8-0的领先。王曼昱10-1拿到这一局的局点,并以11-2扳回一城。

第五局开局两人战成1-1,陈梦取得4-3的领先后王曼昱为自己叫了暂停。不过陈梦依然牢牢占据场面主动,她再次将比分扩大为6-3。陈梦10-6拿到赛点,并以11-6结束战斗。这样陈梦就以4-1战胜王曼昱,在获得本站公开赛女双冠军后,将女单冠军也收入囊中。(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