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联为俄罗斯开绿灯 批准三选手中立身份参赛

[摘要]国际田联正式为俄罗斯田径重返国际赛场破冰。当地时间本周四,国际田径联合会正式批准三名俄罗斯运动员作为中立身份,参加下个月的欧洲室内欧锦赛。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国际田联正式为俄罗斯田径重返国际赛场破冰。当地时间本周四,国际田径联合会正式批准三名俄罗斯运动员作为中立身份,参加下个月的欧洲室内欧锦赛。

田联为俄罗斯开绿灯 批准三选手中立身份参赛

田联为俄罗斯开绿灯

三名幸运者分别是女子撑杆跳选手安瑟莉卡-希多洛娃、短跑运动员克里斯蒂娜-斯芙科娃和锤子投掷者阿列克谢。三人的中立身份申请已经由田联特别审查委员会批准,由此三位运动员可以参加下个月在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同时,还有六人的中立申请被拒绝,但未透露具体姓名。

上个月,在国际田联在理事会会议上,没有放开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令,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称“到11月之前不要希望恢复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俄罗斯队肯定无法参加八月份伦敦世锦赛。

国际田联特别小组组长安德森也表示,尽管和俄官员的会面富有成效,但离开解除禁令还很远。安德森代表国际田联开出“回归线路图”,指出依次要达成六大目标,才能让俄罗斯田协回归大家庭。

外界目前的兴趣点在于,俄罗斯选手能否以中立身份出现在欧洲室内欧锦赛上。现在看来已经成为现实,国际田联声明里特别提到申请中立角色这一渠道,也算是给俄罗斯田径指出一条明路。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支持所有清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包括那些因国家兴奋剂制度原因的俄罗斯运动员实现愿望,兴奋剂审查委员会的首要责任必须是保护竞赛的完整性,被认定为合格的俄罗斯选手不能与兴奋剂有任何牵连。”

据悉,田联的三人特别审查小组,目前总共收到了48份申请,其中有一份仍在审查中,所有申请将在下个月中旬完成。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以中立身份参赛,就像伊辛巴耶娃曾经强调只会代表俄罗斯出战,如今俄罗斯中长跑选手Yelena Korobkina也表示,拒绝以中立身份出战下个月进行的欧洲室内欧锦赛。

去年六月份,国际田联修改条例,允许俄罗斯选手加入到国际田联特别成立的国际注册测试群,到目前为止60多位俄罗斯选手加入其中,接受国际田联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长期的、独立的和彻底的监督检查。其中有超过一半的选手在2017年提交了申请,期待能审查过关重返国际大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