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竞捍卫小组头名荣誉 尤文莱斯特城面对考验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摩纳哥客场负于曼城,让小组头名魔咒继续肆虐,而在战胜勒沃库森之后,马竞成了唯一一支取胜的小组头名球队。6个小组头名,竟然只有一支球队取胜,周三出战的尤文、莱斯特城同样将面对着考验。

马竞捍卫小组头名荣誉 尤文莱斯特城面对考验

马竞客场战胜勒沃库森

欧冠小组赛结束之后,媒体就认为八分之一决赛就出现恶战,原因在于巴黎圣日耳曼、曼城、拜仁慕尼黑、皇马等实力强劲的豪门球队都拿到了第二名,而那不勒斯、摩纳哥、莱斯特城、多特蒙德却以头名晋级。尽管如此,欧冠首个比赛日的走势却仍然出乎意料,出战的四支头名球队竟然无一胜绩。

小组头名球队不仅输了球,而是像巴萨、阿森纳这样的强队还输了个体无完肤,巴萨在客场0比4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而阿森纳更是1比5负于拜仁慕尼黑,其他两个小组头名中,那不勒斯1比3负于皇马,而多特蒙德则0比1负于本菲卡。在首个比赛日,4个小组第二名总共打入了13球,而4个小组头名竟然只打入了2球。

在第二比赛日,摩纳哥、马竞这两个小组头名率先出战。在伊蒂哈德球场,摩纳哥与曼城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两队进球如同梅花间竹,尽管摩纳哥在落后局面下两度反超,但最终却被阿圭罗、斯通斯、萨内连入三球,客场以3比5告负。在出战的前六个小组头名中,只有马竞在客场取得了胜利,打破了小组头名魔咒,也捍卫了小组头名的荣誉。

对马竞来说,欧冠几乎成了他们唯一可以争冠的机会,在国王杯,床单军团被巴萨淘汰,而在西甲,马竞已经落后领头羊皇马7分。尽管勒沃库森开场猛攻,但在站稳脚跟之后,马竞却依靠犀利的反击上半场就连入两球。勒沃库森一度在下半场打入两球,但托雷斯最后时刻的进球却帮助床单军团锁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马竞已经22次在欧冠首回合客场取胜,位居所有球队之首。以4比2取得胜利,意味着床单军团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八强,原因在于此前在欧冠首回合出现过31次以4比2取胜的比分,取胜的球队最终30次晋级,仅有梅西在1984年逆转了巴萨。而此前7次首回合告负之后,勒沃库森全部被淘汰。

在大比分输球之后,阿森纳、巴萨几乎失去了逆转的可能,那不勒斯、摩纳哥尚有一线生机,回到主场的多特蒙德有机会翻盘,而马竞则几乎锁定了晋级资格。最后出战的尤文将客场对阵波尔图,而莱斯特城则将对阵塞维利亚,能否捍卫小组头名的荣誉,斑马军团和狐狸将面对着真正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