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虎归来!法尔考15战狂进15球 1场平曼联1年

老虎归来!法尔考15战狂进15球 1场平曼联1年

法尔考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重新回到曼彻斯特,“老虎”法尔考一定感慨万千,当他走下飞机时,甚至还有曼联球迷拿着红色的9号球衣找他签名,他也欣然应允。曾经,法尔考被认为是曼联复兴的重要棋子,如今,他再度来到曼市,两次攻破德比死敌曼城的大门,算是还了当年红魔给出的高薪。

对于伊蒂哈德球场,法尔考既不算陌生,更不算熟悉,而这要牵扯出他职业生涯的最大痛楚。2014年夏天,他从摩纳哥租借加盟曼联,周薪高达34万英镑,成为英超的“打工皇帝”,然而“老虎”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各项赛事为红魔出场29次,只有4球入账!那个赛季的首回合曼市德比就是在伊蒂哈德球场举行,结果他因伤缺席;次回合坐镇梦剧场,曼联4-2取胜,他也只是在第83分钟才捞到替补登场的机会。

2014-2015赛季结束后,曼联没有买断法尔考,“老虎”又租借转投切尔西。然而这一次哥伦比亚前锋交出的成绩单更惨:英超10次出场只有1次是首发,攻入可怜的1球,2015年8月做客伊蒂哈德之时,还是难逃替补的命运。果然,赛季结束后蓝军也赶紧“退货”。

经历了不堪回首的英超生涯之后,法尔考被业界与坊间齐下判决书:“已成废人”。所幸,摩纳哥继续收留他,而主帅雅尔迪姆更是给予其巨大信任,将队长袖标带到他的臂膀之上。信心得以恢复的“老虎”终于再发虎威,本赛季20场法甲联赛攻入16球,难怪曼城中卫奥塔门迪在赛前特别提起这位波尔图的前队友:“他是一名顶级球员,禁区内的技巧很棒。防守他时必须非常小心。”

巅峰时期的法尔考被誉为“禁区之王”,抢点功夫相当了得,,如今虎威重现,仍然不可小觑。但显然,斯通斯没有将奥塔门迪的警告记在心里,结果成了“背景帝”。开场第23分钟,法比尼奥右路传中,法尔考头球冲顶破门,帮助摩纳哥扳平比分!负责盯防他的英格兰中卫早已被他悄无声息的甩开。

第48分钟,轮到奥塔门迪吃瘪,法尔考禁区内抢点被他踢到,点球!可惜他亲自主罚的点球既没角度也没速度,被卡巴莱罗得到。不过失点并未影响到“老虎”的信心,第61分钟,更精彩的一幕到来:勒马尔长传,法尔考禁区右侧冷静扣过斯通斯,面对卡巴莱罗挑射破门,3-2反超!

如果点球能进,法尔考将上演帽子戏法,摩纳哥也有可能已经锁定比赛胜局,但无论结果如何,哥伦比亚前锋梅开二度,仍是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事实上,“老虎”这一场比赛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他在切尔西一个赛季的进球总数(1球),也追平他在曼联一个赛季的主场进球总数(2球)。

最近15场各项赛事,法尔考已经疯狂打入15球,场均1球的节奏,简直势不可挡。而次回合回到路易斯二世球场,摩纳哥若想逆转曼城晋级,还要继续指望“老虎”奉献如此出色的表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