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保送”足总杯半决赛?温格最后遮羞布

阿森纳”保送”足总杯半决赛?温格最后遮羞布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第136届足总杯第5轮,阿森纳2-0击败第5级别联赛球队萨顿联,连续第4个赛季晋级8强,而枪手第6轮的对手是同样来自第5级别的林肯城,跻身半决赛似乎没有悬念。这样一来,温格距离个人第7个足总杯冠军更近一步,但在欧冠遭遇惨败、联赛基本无冠的背景下,足总杯也不过是教授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罢了。

阿森纳本赛季的足总杯签运一开始并不好:第3轮抽到英冠球队普雷斯顿,第4轮的对手则是英超的南安普敦,好在枪手都从容过关,5-0大破圣徒更是大振军心。从第5轮抽签开始,枪手的运气就变得大好:一共只有2支第5级别联赛球队进入16强,温格的球队就抽到其中一支——排名“国家联赛”第17位的萨顿联。

萨顿联只是一支半职业球队,主场绿雄鹅巷只能容纳5000多名观众,坐席更是只有700余张,用的还是人工草皮。该队主帅多斯维尔的本职工作是管理一家房地产公司,执教萨顿联不拿一分工资,他的帐下更是有不少半职业球员,比如队长科林斯是一个建筑师。面对这样一支弱旅,温格即便做出大幅轮换,取胜也不在话下,沃尔科特还斩获枪手生涯第100球。

更走运的是,阿森纳下一轮的对手还是来自第5级联赛——林肯城。虽然林肯城爆冷淘汰伯恩利,创造足总杯史上一大冷门,但以兵工厂的实力,这一签简直是将他们“保送”进半决赛。更何况与此同时,卫冕冠军曼联和切尔西之间还要展开直接较量,这对于枪手争冠来说又是一大利好消息。

过去10年,阿森纳仅有的主要锦标赛事,就是蝉联两个赛季的足总杯冠军。算起来,温格已经率领枪手夺得6尊足总杯奖杯,只要再夺1冠,他就能超越前维拉主帅乔治-拉姆塞,成为问鼎足总杯次数最多的主帅,而枪手也能再度超越曼联,成为捧起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但正如真正有雄心的球队不会满足于拿到欧冠资格,足总杯早已成为英超豪门眼中的鸡肋赛事。欧冠惨败于拜仁,晋级基本无望;英超落后切尔西10分,基本无缘问鼎,即便阿森纳最终折桂足总杯、刷新历史,这也只不过是温格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而已,它不会决定或影响教授的去留。

(念洲)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