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新外援谜题即将揭开 御林军急需一杆洋枪

前晚,北京中赫国安结束了西班牙冬训期间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俄超球队莫斯科火车头队,国安表现不错,最终与对手战成1比1平。从此次拉练看,国安队总体状态不错,主力阵容基本成型,惟一短板是还缺少一名锋线外援,以弥补伊尔马兹因伤缺阵的不足。

主力都上场 表现就是棒

此前参加广州飞行集训的国脚归队,本场比赛主帅何塞终于可以尽遣主力登场。奥古斯托位置前提,更接近对方球门,张稀哲则后移担起中场的组织重任。这场比赛国安排出了最强阵容,所以打得要比此前的热身赛出色,一度让俄超球队场面被动。

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唐诗突破后传中,助攻于大宝得分。此后莫斯科火车头队展开反扑扳平了比分。比赛中,两队拼抢十分激烈,双方球员甚至还因犯规差点引发争执。不过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1,国安完成了在西班牙冬训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任务。

在西班牙,国安一共进行了五场热身赛。首场比赛,0比2不敌匈牙利乙级联赛的普斯卡什学院队;第二场热身赛1比3输给了上赛季刚刚降入日本J2联赛的湘南海洋队;第三场比赛,国安终于迎来胜利,面对匈牙利乙级联赛的普斯卡什学院队,国安以2比0取胜。这三场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但由于人员问题,和主帅考查球员的意图等原因,国安的成绩并不太理想。

最后这两场热身赛,国安终于迎来实力强劲的对手。尽管有时差,不少球迷也通过网络观看了国安的比赛。不难看出,目前的国安在何塞的带领下已经磨合得颇具雏形,毕竟他和国安彼此都很了解和熟悉,打法也一致。尤其国安似乎找回了那股不怕输的拼劲。

小将发挥好 阵容初显现

随着冬训接近尾声,国安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U23的名额不难确定。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进球,正是来自唐诗的助攻。这名小将本就实力不俗,而且在与国安磨合了一段时间后,对球队十分适应。他在边路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助攻队友,而且还凭借个人努力几次威胁对方大门,不过很可惜没能完成进球。在中超U23新政的大背景下,新赛季唐诗占据国安边路的一席之地应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除此之外,这个年龄段中的朱朝庆、吴贵超、魏鑫等小将在热身赛中也获得了不少热身机会,进入名单也不是大问题。

后防线方面,受中超外援新政的影响,亚洲外援克里梅茨的身影恐怕很难出现在国安新赛季的防线中。但在徐云龙和周挺离开后,国安目前这条本土防线逐步年轻化,并在热身中表现稳定。从天津权健归来的中后卫晋鹏翔与于洋组成的中卫搭档很可能是新赛季国安的标配。在最近的热身赛中他俩已经连续经受住基辅迪纳摩和莫斯科火车头两支劲旅的考验,颇受好评。除此之外,李磊和赵和靖的两个边路也比较有冲击力。

在中前场的其他位置上,国安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在谢尔盖耶夫走后,锋线上,可以担任箭头的只剩下于大宝、伊尔马兹二人可以担任中锋。

在这个联赛间歇期,国安改弦更张,新股东入股,仍在摸索阶段。国安的整体人员并没有太大的变动。各条战线上的内外援在中超的横向对比中均不能算顶尖,阵容厚度也相对较弱,新赛季中可能更多还需要依靠整体和精神力支撑。

大王又受伤 锋线要寻枪

防守再稳固,没有进球也赢不了。国安的锋线,现在还缺一个外援前锋。与前几场比赛一样,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大王”伊尔马兹依旧无法比赛。队里给出的理由是他腿有些紧,身体状况不理想。其实早在冬训准备期开始阶段,伊尔马兹就因为身体原因,单练的时间相对较多。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主帅何塞也表示,“我们现在没有前锋参与整个综合阵型的演练。我希望能在近期,尽快把队伍去磨合好,然后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到来。”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刚刚加盟国安随队参加冬训时伊尔马兹便遭遇了伤病困扰,直到4月17日才首次代表国安亮相。没有伊尔马兹的情况下,国安前3轮联赛1平2负未尝胜绩,压力重重。

而去年整个赛季,伊尔马兹代表国安出战了17场联赛,这17场比赛国安8胜4平5负,而国安上赛季30轮的总战绩仅为11胜10平9负。所以寻找一名外援前锋似乎很有必要。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前国安球员卡努特来到场边,卡努特透露一位知名外援将加盟国安。而面对国安急需外援前锋的状况,卡努特笑称自己还能踢20分钟。玩笑归玩笑,中赫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周金辉近日已经赶赴西班牙马贝拉探班。除此之外,周金辉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在那里一并解决,最重要的就是搞定第五外援。本周末,国安全队将回国。引援一事届时也会水落石出。不过,目前离中超新赛季开打还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第五外援无法参与球队的技战术合练也让何塞极为头疼。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