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赛日13岁小将无缘冠军 奥恰三周夺取三冠

印度赛日13岁小将无缘冠军 奥恰三周夺取三冠

奥恰洛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年印度公开赛在新德里落幕。在没有中国队球员参赛的情况下,四个单项日本队有三个单项进入了决赛,最终日本队收获男双以及女单冠军。男单决赛在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与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之间进行,奥恰洛夫以4-0的比分轻松夺冠,实现了连续三周夺取三冠的伟业。以13岁237天的年龄,创造乒联巡回赛男子单打决赛最年轻运动员的张本智和,没能再进一步。

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五的奥恰洛夫近来状态神勇,前两周他先后连续拿到欧洲杯16强战冠军,以及瑞士公开赛男单冠军。本站印度公开赛开始前,国际乒联就展望称,作为赛会1号种子的奥恰洛夫将向着连续三周夺取三冠的目标挺近。由于张本智和创造了乒联新历史,本场男单决赛可谓最受瞩目。本场比赛奥恰洛夫先以11-6、11-8、11-4取得前三局的胜利,第四局张本智和最后时刻将比分追成10平,但奥恰洛夫还是以14-12的比分结束战斗。国际乒联对此役奥恰的表现评价为:“从而阻止了日本神童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公开赛男单冠军。”

国际乒联还确认说,目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依然是中国队球员于子洋,他在2014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当时男单决赛4-2胜水谷隼),当时只有16岁零30天。当然,这次张本智和取得的13岁237天进入巡回赛男单决赛的纪录,也被国际乒联认可。乒联还提出,伊藤美诚目前保持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年轻女单冠军的纪录,她2015年3月获得的公开赛女单冠军时只有14岁零152天。

此外在男双决赛中,日本组合大岛祐哉/森园政崇3-1击败德国的菲鲁斯/沃尔瑟夺冠。这是大岛祐哉/森园政崇第五次进入巡回赛男双决赛,也是他们取得的第五个男双冠军。女单决赛日本的森樱守4-3击败瑞典球员埃克霍姆获得冠军,日本队就此在本站比赛中赢得两项冠军。女双决赛在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李皓晴,与瑞典和匈牙利的跨国组合埃克霍姆/波塔之间进行,杜凯琹/李皓晴2-3不敌对手获得亚军,埃克霍姆/波塔组合第二次在巡回赛中女双夺冠。

张本智和接下来还将参加卡塔尔公开赛,以及4月在无锡举行的乒乓球亚锦赛。此前日本乒协已经宣布了该队今年的世乒赛男单参赛名单,该队参赛的五名队员是: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村松雄斗、张本智和。不到14周岁的张本智和,将继续在成人的大赛中继续成长。(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