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梅西梅开二度+绝杀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23轮中,巴萨主场2-1险胜升班马雷加利斯,联赛主场4连胜,依然落后少赛2场的皇马1分。苏亚雷斯开场不久助攻梅西破门,梅西西甲生涯主场已对34支球队进球,超越名宿巴克罗,塞尔吉-罗贝托失误断球,乌奈-洛佩斯追平,内马尔制造点球,梅西90分钟主罚点球绝杀。巴萨联赛连续16轮不败,追平曼联,并列五大联赛第一。

欧冠4球兵败巴黎后,巴萨盼反弹,联赛对手雷加利斯史上头一次造访诺坎普,客队近7轮客战2平5负无一胜绩,连续3轮没进球,巴萨则已联赛15轮不败。梅西继续搭档内马尔苏亚雷斯,布斯克茨停赛,马蒂厄迪涅拉基蒂奇拉菲尼亚轮换出战,皮克伊涅斯塔替补。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巴萨11人首发只有1名西班牙球员,队史上头一次出现。开场4分钟,内马尔直塞,苏亚雷斯左翼右脚外脚背传中,梅西后点包抄破门,1-0。梅西西甲生涯首次主场攻破雷加利斯球门,在对垒过的36个联赛对手中,对其中34队破门,超越名宿巴克罗。苏亚雷斯本赛季联赛第8次助攻,仅次于9助攻的克罗斯

第17分钟,阿尔贝托右路长传,埃尔扎尔单刀球突入禁区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利物浦旧将拿球后再补射仍被门将挡下。第26分钟,苏亚雷斯脚后跟做球,可惜被门将出击没收。第27分钟,梅西分球,苏亚雷斯右翼精妙直塞,梅西小禁区右侧脚尖捅射,埃雷林封住近角挡出底线。2分钟后,梅西制造弧顶处任意球,自己主罚抽射击中人墙。

第46分钟,曼托瓦尼头球摆渡,埃尔扎尔禁区外远射,皮球击中乌姆蒂蒂折射,特尔施特根飞身将球挡下。第55分钟,乌姆蒂蒂头球后蹭失误,格雷罗左翼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特尔施特根奋力将球扑出。第59分钟,梅西分球,禁区左肋内马尔脚尖捅射被门将埃雷林封出,1分钟后,埃尔扎尔中场长传,西马诺夫斯基左翼突入禁区扫射击中边网。

巴萨场面欠佳,诺坎普球场响起嘘声。第68分钟,格雷罗单刀突破,马蒂厄身后疑似有拉球衣动作,格雷罗倒地,主裁并未判罚,巴萨反击,拉菲尼亚禁区左路过人后扫射越过门将,被迭戈-里科在门线前解围。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第71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后场带球被断,马奇斯禁区左侧倒三角回敲,禁区线内乌奈-洛佩斯推射,特尔施特根伸腿阻挡后皮球依然弹入门内,1-1。乌奈-洛佩斯西甲生涯第37战打入处子球,雷加利斯队史上首次在诺坎普破门。

诺坎普球场现场嘘声四起,第76分钟,梅西突破制造犯规,梅西亲自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兜射打高。第79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被曼托瓦尼战术犯规撞倒,主裁并未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阿根廷后卫,巴萨球迷十分不满。伊涅斯塔替补登场,第400次西甲赛场出战,追平恩里克的纪录。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内马尔挑球试图过门将,埃雷林撞到内马尔后倒地,队医入场为其治疗。第89分钟,内马尔左翼突破,曼托瓦尼倒地断球绊倒巴西人,主裁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抽射打入球门左上角,2-1。梅西96场对垒马德里大区球队,打入84球。梅西联赛19球,超越苏亚雷斯1球,射手榜登顶。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已助巴萨直接多拿10分,全西甲仅次于毕尔巴鄂中锋阿杜里斯的11分。

内马尔西甲生涯累积制造14个点球,现役球员中仅次于17球的C罗与15球的托雷斯。自2012-13赛季迄今,巴萨联赛中打入35个点球,无人可及。第93分钟,埃尔扎尔禁区外大力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巴萨联赛16轮不败,追平曼联,五大联赛第一。

数据统计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赛后声音

恩里克:“嘘声?我可以接受任何针对我的批评,但球员们应该被善待,球迷应该支持他们。”

西甲-巴萨2-1险胜升班马 梅西两球+压哨绝杀

特尔施特根

特尔施特根:“非常艰苦的一周,今天最重要的是拿下胜利,我们必须继续向前走。”

雷加利斯主帅加里塔诺:“很难接受的败局,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能从诺坎普获得一些什么。”

媒体评论

《每日体育报》:“梅西梅开二度,90分钟罚中点球,让巴萨依然活在冠军争夺战中。”

《世界体育报》:“雷加利斯险些让巴萨提前告别卫冕。”

《马卡报》:“11米点球点上,梅西将巴萨从谷底中打捞出来。”

《阿斯报》:“梅西制止了一次天灾。”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乌姆蒂蒂,马蒂厄,迪涅(81'阿尔瓦);拉基蒂奇,安德烈-戈麦斯(80'伊涅斯塔),拉菲尼亚(80'丹尼斯-苏亚雷斯);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雷加利斯(4-2-3-1):埃雷林;蒂托,曼托瓦尼,西奥瓦斯(87'因苏亚),迭戈-里科;阿尔贝托,莫兰(65'乌奈-洛佩斯);埃尔扎尔,皮雷,西马诺夫斯基(70'马奇斯);格雷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