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应该带着赞誉离开 阿森纳也该换个活法了

温格应该带着赞誉离开 阿森纳应该换个活法了

温格是时候离开了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文/Ian Darke,ESPN作者)在温格执掌阿森纳教鞭21年后,收获三个联赛冠军和六个足总杯冠军,这位在英格兰足坛掀起技术革命的教练,应该收获的是赞誉和尊严。

但现在是时候了,最成功的教练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阿森纳在客场惨败拜仁表现得毫无羞耻心,下半时阿森纳的崩盘证明了温格的球队缺乏钢铁般的意志、坚韧的领导力和强悍的心理素质。

里奥-费迪南德,这位习惯了被弗格森爵士“吹风机”的曼联名宿想知道,阿森纳球员是否还会接受温格。他们曾经听说过吗?近年来阿森纳球迷一直为球队疲软的联赛战绩困扰,他们也曾迷茫:这位长期服务于阿森纳的功勋教练,到底是该走还是该留。

从表面看,阿森纳俱乐部确实出现了一些动荡,特别是桑切斯厄齐尔的未来成疑,坊间盛传他们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去。在这个赛季的某个时段,这两位阿森纳攻击核心决心打破阿森纳多年以来的英超冠军荒,他们似乎很像“老虎眼睛(花名。属杂交波斯蔷薇月季)”。然而,阿森纳再次令人失望了,他们习惯于高开低走,赛季之初令人信心满满,但到了收官阶段却早早无缘争冠,自2004年之后的每个英超赛季都是如此。

厄齐尔在安联球场毫无进取心的表现说明了一切,这位阿森纳天才表现得令人无比沮丧,他好像正在伦敦的训练场上散步,而不是参加一场欧洲冠军联赛1/8淘汰赛。

事实上,阿森纳已经沦为很容易满足的市井小民。他们完全满足于在联赛结束时排名前四,即便他们已在欧冠联赛淘汰赛首轮连续6年(即将第7次)出局。但对于阿森纳来说,连年获得前四可以保证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确保收到丰厚的提成。

很多年前的阿森纳曾是铁血的代名词,温格曾拥有托尼-亚当斯、索尔-坎贝尔、李-迪克逊、奈吉尔-温特本、帕特里克-维埃拉和埃曼努埃尔-佩蒂等具有钢铁般意志的球员,他们每个人都坚信,自己可以和阿森纳踢出荡气回肠的比赛。

但是,后来温格似乎开始慢慢相信自己可以放弃那些绝对巨星,他开始为球队购入诗人、路人和梦想家。阿森纳的比赛场面很精彩,也有过短暂的辉煌,但从未像1998年、2002年和2004年那样最终成为冠军赢家。

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在球队从慕尼黑返回伦敦后有所改观,阿森纳俱乐部给人的印象是需要狂风暴雨式的革新。正如爵爷离开曼联的后弗格森时代,一旦温格离去,阿森纳想要重新崛起可能需要很多时间。在他离开几个月后,甚至可能有好事英媒煽动球迷呼吁温格回归。

但现在,阿森纳真的需要换个活法了。温格执教的比赛——在很多方面可以称之为伟大,但一切都过去了。在温格离开之后,阿森纳可以为温格建一座雕像,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看台,甚至命名球场。但没有什么是恒久不变的,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温格的面部表情可以看出,这个法国男人依旧睿智,但骄傲不再、也不愿继续执迷不悟,他或许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是时候离开了……(谷琳)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温格应该带着赞誉离开 阿森纳应该换个活法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