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警惕!曼联上一将如10打11 这么踢累死博格巴

警惕!曼联上一将如10打11 这么踢累死博格巴

费莱尼表现不佳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曼联3-0击败圣埃蒂安的比赛,比赛进程远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么一帆风顺。赛后,英国媒体复盘比赛时指出,红魔此战暴露出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这就是后腰位置,缺少真正的扫荡型虎将。

本战,曼联派上的双后腰,是埃雷拉、费莱尼。这也是比利时人时隔3个星期后,再次代表曼联首发出场(上一次他首发是曼联与维甘竞技的足总杯),在这三周里,费莱尼只有过两次垃圾时间替补出场的经历。整个上半场,久疏战阵的费莱尼的表现相当糟糕,他往往压得过于靠上,挤占了博格巴的位置不说,而且疏于对禁区前沿的保护。上半场圣埃蒂安拿到11次攻门机会,其中绝大多数攻门,是在后卫线身前、禁区弧顶一带的远射。也是法甲球队缺少硬脚头,一旦他们抽出一记世界波或者幸运折射球,曼联就将城门失守。

所以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换下了费莱尼,BBC认为,这就是本战的转折点。哪怕顶替费莱尼出场的是攻击手林加德,效果也比费莱尼在场要好一些。只是这样一来,就苦了博格巴和埃雷拉,中场拦截的任务由此二人分担。本战埃雷拉防守任务很重,5次铲断3次拦截,但也正因为疲于奔命,上半场51次传球50次传准的埃雷拉,下半场42次传球就失误9次之多,他的体能被耗尽了。博格巴下半场的传球成功率也大幅下滑,显然也是体能问题。

调阅全场比赛曼联被对手攻门的示意图,可以看到禁区前沿的大片区域频繁给对方远射机会,是曼联今天比赛的最大隐患。这也是曼联如今阵容的一大短板:缺少真正的强力扫荡型后腰。很多球迷赛后在推特上表示“曼联最需要一个坎特”。

当然,曼联也可以考虑像今天比赛下半场一样,让马塔、林加德、马夏尔伊布四个人在前场进攻,将博格巴兼顾后腰位置的拦截扫荡。只是这样踢,给博格巴的任务就实在太重了一些。这或许只能作为应急之策,长远来看,这么踢非得让博格巴累死。在英国媒体看来,红魔在今夏球市上收购一个强力扫荡型后腰,这才是治本之法。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