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播讽"大威像猩猩"遭解雇 为证清白状告ESPN

主播讽"大威像猩猩"遭解雇 为证清白状告ESPN

威廉姆斯姐妹会师澳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因为在今年澳网涉嫌以“大猩猩”这样的字眼评论与瑞士姑娘沃伊格勒交手的大威,ESPN评论员阿德勒被投诉“种族歧视”而遭炒鱿鱼。经过一段时间的私下协调不成后,阿德勒正式向前东家提起诉讼,以求还自己一个清白。

在今年澳网第二轮,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与瑞士选手沃伊格勒场上激战,时任ESPN解说的阿德勒在直播时点评大威在场上的移动像大猩猩(gorilla)摇摇晃晃,很能迷惑对手。但没想到立刻被观众投诉涉及种族歧视,很快社交平台上一阵轩然大波,并受到媒体的关注。

虽然阿德勒立刻道歉,并指出自己其实是形容大威的移动像游击队(guerrilla),只是因为当时紧张且发音太快导致听起来像大猩猩。然而即便阿德勒给出的解释非常合理,但观众却并没有买账。而ESPN为了避嫌,也解除了阿德勒在此后澳网所有的场次评论,并最终做出了炒掉阿德勒的决定。

作为在种族歧视问题上尤其敏感的美国,此举可以说直接让阿德勒陷入绝境。不但被打上种族主义者的标签,也几乎不可能再有其它电视台会雇佣他。

自2008年就在ESPN担任网球比赛主播的阿德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ESPN选择用错误的方式解决问题,毁掉我职业生涯的同时,也侮辱了我的人格和名誉,对我的生活也构成影响。”为了能谋求生路,阿德勒最终做出状告前东家ESPN的决定,正式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诉讼。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