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掌门都是老熟人 总局任免释放挽留郎平信号?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动荡的排管中心,终于确定了新的掌门人,而且是一位排球资深管理者,总局的这一安排,被视为是挽留郎平的积极信号。

新掌门都是老熟人 总局任免释放挽留郎平信号?

郎平手术恢复顺利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其中,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升任排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女排领队赖亚文出任中心副主任。动荡的排管中心,终于确定了新的掌门人,而且是一位排球资深管理者,总局的这一安排,被视为是挽留郎平的积极信号。那么,郎平会在3月份中国女排集结前完成续约吗?

近几年领导变动频繁

执掌排管中心长达16年之久的徐利在2013年卸任后,排管中心的最高管理者在短短数年内几度更迭。徐利的接任者潘志琛,给外界留下最大印象是请郎平“出山”。不过,2015年8月初,潘志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随后,老女排时代中国队功勋球员之一的张蓉芳,被任命为主持工作的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但仅仅几个月后,张蓉芳因病辞去了这一职务,中心工作由副主任刘文斌主持。

在总局日前公布的人事任免名单中,刘文斌出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升任排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女排领队赖亚文则出任中心副主任。

新掌门是郎平“老熟人”

李全强的名字听上去有些陌生,但实际上他是中国排坛一位资深管理者,现年55岁的李全强已在排管中心工作了20年,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是中国男女排的领队。2004年,他在担任领队期间与陈忠和合作,那一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2006年,李全强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女排和宣传工作。

李全强在主管女排期间,提出“拒绝娱乐化入侵女排”的要求,为此他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运动队应以出成绩为目的,任何会分散队员精力的事,我都不希望她们去做,坚决反对运动员涉足娱乐圈。”女排此前一段时间的低迷,也被他归责为“网络原因”,在他看来,排球是集体项目,而生长于网络一代的年轻球员训练完回到房间后就只顾着上网,彼此之间缺乏交流,这影响了比赛时球员间的默契及球队实力的发挥。

由于长期主管女排工作,加之昔日的领队生涯,李全强可以说是郎平的“老熟人”。此前,郎平重返母校北京师范大学接受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一职时,李全强就全程陪同,并在讲话时表示,郎平的任教和该中心对于发掘和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郎平术后身体恢复很好

除了李全强升任主任,女排领队赖亚文也进入到排管中心管理层,出任中心副主任。原本赖亚文也是女排主帅的潜在人选,此次她的升任虽然让女排主帅候选人少了一位,但从总局的安排来看,还是希望能够留住郎平。里约奥运会后,郎平之所以不续约,一方面有家庭和身体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排管中心处于过渡期。如今,两位“老熟人”成为正副主任,将会给郎平吃下一颗“定心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做完手术已三周的郎平目前身体恢复得很不错。昨日,郎导现身芝加哥一家中餐馆,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她气色很好,而且已能自主站立和行走。可以说,从里约奥运会后坚定的回绝,到后来的视伤情而定,再到现在多方积极的信号,似乎郎平续约只是时间早晚问题,女排3月即将再度集结,此事的答案也即将揭晓。

西安晚报记者 闫斌 实习生 侯春磊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