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球都不进?欧洲神射完全迷失 皇马梦成泡影

点球都不进?欧洲神射完全迷失 皇马梦成泡影

奥巴梅扬无功而返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在多特蒙德客场0-1输给本菲卡的比赛最后半小时,人们看到了一个在替补席上神情呆滞、痛苦自责、无比失落的奥巴梅杨。多特蒙德输掉了一场本不该输的比赛,而这是因为,名动欧洲的神射“美羊羊”,浪费了至少3次必进球的机会。

第10分钟,奥巴梅杨接登贝莱直传,在点球点处单刀推射,球打高。

点球都不进?欧洲神射完全迷失 皇马梦成泡影

第47分钟,巴特拉直传被裁判里佐利挡成“妙传”,奥巴梅杨在点球点处无人防守拉开了架势打门,球又打高了。

点球都不进?欧洲神射完全迷失 皇马梦成泡影

第57分钟,奥巴梅杨拿到了全场个人也是多特蒙德最好的得分机会,巴尔特拉创造点球,奥巴梅杨打的点球被门将封出。要说门将表现出色,不如说,奥巴梅杨点球射的太糟糕了。近4次代表多特主罚点球,美羊羊射失了3个之多。

点球都不进?欧洲神射完全迷失 皇马梦成泡影

全场比赛,美羊羊3次攻门,全部是黄金机会,可以说队友把饼都喂到了嘴边,但他就是要吐。所以第61分钟,图赫尔将奥巴梅杨换下场——本赛季之前的三线比赛,奥巴梅杨仅有2次被提前换下,两次都是在比赛最末时段。这一次还有半小时时间,他就被换下,这显示他最近的低迷状态,让主帅很是不爽。

打到12月中上旬时,奥巴梅杨还是欧洲金靴榜上领先的射手,是夺取欧洲射手王的大热门。但从12月下旬开始到现在,他各线6场比赛里有5场被零封,另一场也只有一个进球。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非洲杯,打完非洲杯回来,奥巴梅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没有这位镇队射手相助,多特蒙德也状态低迷,他未能进球的这5战,多特蒙德2平3负无一胜绩。如今的“美羊羊”显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心理问题,连续吐饼之余,他的方寸有些乱了。

这或许就是奥巴梅杨的缺点所在:相比起莱万苏亚雷斯这些欧洲最顶尖中锋而言,美羊羊的状态不够稳定,低谷期里,他非但不能主动创造亮点,而且会“大规模吐饼”,连必进球都抓不住。更何况奥巴梅杨还有个天然缺陷,那就是2年一次令每个俱乐部都头大的非洲杯。

众所周知,美羊羊一直希望加盟皇马,但是皇马主帅齐达内公开表示不想要他,奥巴梅杨的经纪人表示:“齐达内已经告知了奥巴梅杨的家人,甚至是多次告知了奥巴梅杨本人,他并不具备在进攻端取代本泽马的一些特质。而且在C罗贝尔的空间压缩下,奥巴梅杨可能得到的机会会很少”。皇马有C罗贝尔,不缺速度型突击手,需要的是真正的中锋,而奥巴梅杨并不是这种类型,单论个人能力,他比贝尔C罗并无优势,更何况从换血角度来看他也不是皇马合适的目标,毕竟,他的年龄比贝尔还大一点。

对奥巴梅杨来说,在多次主动示好皇马,却碰了一鼻子灰的前提下,他唯有依靠欧冠赛场的杰出表现来为自己正名。但很遗憾,这个夜晚,他三次吐饼,未能做到,他如此痛苦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