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一开赛就火星四射 单数年无大赛赛程连贯

中超一开赛就火星四射 单数年无大赛赛程连贯

恒大积极备战

南都讯记者丰臻往年这个时候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已经出炉了,今年还犹抱琵琶半遮面,主要是因为赛程制定规则发生了变化,中超公司对这个事情更谨慎了。往年是简单的蛇形排阵,强队一上来是面对弱队,今年不同,为了提升中超的热度,中超公司在赛程上想了一些更好的办法,比如首轮就有广州恒大对阵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对战上海申花这种“宿敌之战”,赛季一开始就直接进入高潮。

这次编排赛程,有诸多因素被考虑在内,包括亚冠参赛队的赛程、避免同城球队同一轮都打主场、每支球队不能连打3个主场或客场,以及球场是否在比赛日前后安排大型活动等,但新加入的原则最重要:尽可能让每一轮比赛都有焦点大战,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中超联赛的关注度。

过往首轮比赛,都是强队打弱队,这次明显不同。按照赛程,广州恒大首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在过去几年都是最受关注的比赛,堪称“国家德比”。而引进了特维斯的上海申花,首轮主场对手恰好是新赛季志在夺冠的死敌江苏苏宁。

这两场比赛的关注度,在中超赛场都属于顶级,而且这两场重头戏不会被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虹口的“沪宁德比”被安排在3月4日进行,天体的“国家德比”被安排在3月5日。3月4日,广州富力首轮主场迎战引进了帕托和维特塞尔等超级大牌的升班马天津权健,也是一场重头戏。球迷和舆论的情绪,赛季之初就会被轻易点燃。

据悉,2017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将会是3月3日上海上港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而开幕式则被放在一天之后的济南,由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天津泰达。

2017年无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大赛,中超联赛赛程只需要考虑常规的国家队比赛日即可,赛程相对会比较连贯:3月3日开赛,11月4日结束,刚好历时8个月。

作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