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或压英超成"烧钱之王" 王永珀成两亿先生?

北京时间2月1日,是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的

日子,在本次欧洲足坛冬季转会中,英超依旧是烧钱大户,共花费约2.5亿欧元。不过,奥斯卡和伊加洛两位球员相继以天价投奔中超,让英超自1997年来首次在冬季转会窗口实现盈利。由于中国足坛的冬季转会要在2月底结束,很多转会仍在操作之中,不出意外,中超将再次力压英超成为本次冬季转会的“烧钱之王”。

中超抢戏欧洲足坛冬转

中国足球虽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鲜有抛头露面的机会,但是随着近几个赛季众多资本的涌入,来自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多次抢占欧洲足球转会的头条。在本次欧洲冬季转会窗口结束,奥斯卡、伊加洛、维特塞尔、帕托等正值当打之年的外援以超高的身价加盟中超,中国足球又一次在冬季转会期抢了欧洲豪门的风头。

中超或压英超成"烧钱之王" 王永珀成两亿先生?

王永珀

根据德国权威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统计,奥斯卡从英超切尔西队转会中超上海上港队的费用为6000万欧元,引领本次全球冬季转会。而在排名前十位的转会中,中超球队占据一半,足见中国球队的烧钱能力。在两年前,正值当打之年的世界级球星到中超淘金,还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梅西桑切斯等超级球星在本次冬歇期均与中超球队传过绯闻。或许现阶段他们为了自己的前程不会来中超效力,但是只要他们想来、并且所在俱乐部放人,钱对于中超球队的投资者来说还真不是难事。

王永珀或成为本土标王

在2017年初,中国足协推出了限制外援出场数量和每队每场比赛必须有23岁以下年龄段球员出场的新政策,并有传言要在接下来出台工资帽政策。不过,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新政的推出并没有阻挡中超球队疯狂烧钱,张呈栋刚刚创造的1.5亿元中国球员转会费纪录恐被打破。

鲁能球员王永珀与中超新军天津权健之间的绯闻在进入2017年后不胫而走,近日更是有媒体曝出权健开出两亿人民币求购王永珀。一旦双方达成协议,王永珀将成为中国足坛转会费最高的本土球员。目前王永珀正随鲁能在西班牙进行冬训,据记者了解,鲁能俱乐部正在与王永珀就谈续约一事展开谈判,如果双方都能有足够诚意,王永珀新赛季继续为鲁能效力并不是没有可能。

张呈栋也好,王永珀也罢,中国球员真的值这么多钱吗?从球员的资历和表现来看,转会费显然偏高。但是,当下优秀的本土球员稀缺,花钱买到好球员更是难上加难。从当下中国足球供求关系来看,人气和实力俱佳的张呈栋和王永珀被这波行情推上了超过亿元的身价榜。

本次全球冬季转会,中国足球已经遥遥领先欧洲五大联赛。但是,中国足球自身水平却远远落后,何时中国足球能够跻身世界足球强国行列,或许中国球员的身价将不会再受到非议。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