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双雄需守底线 亚冠资格赛中超没掉过链子

上海双雄需守底线 亚冠资格赛中超没掉过链子

上港申花双双出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和8日,上海双雄上港和申花将在亚冠附加赛中亮相,如果两队能分别战胜泰国球队素可泰和澳大利亚球队布里斯班狮吼,中超将连续5个赛季出现4支球队一起征战亚冠小组赛的盛景。而且自从申花2002/03赛季参加资格赛以来,亚冠资格赛史上从未有中超球队倒下,上港和申花这两支上海滩球队能为中超守住底线吗?

中超球队资格赛过关率100%

2014赛季,国安成为改制后首支参加亚冠资格赛的中超球队,在第3轮主场4-0大胜泰国球队春武里成功拿到小组赛的入场券。2015赛季,首次参赛的富力成为改制后首支需要从资格赛第2轮打起的中超球队,主场3-0轻取新加坡勇士,第3轮则在客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3-1完胜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携手主场3-0轻取曼谷玻璃的国安,与恒大、鲁能组成中超BIG4征战小组赛。

2016赛季,鲁能从资格赛第2轮打起,主场6-0横扫印度球队莫亨巴根,第3轮又在客场经受住了考验,2-1淘汰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而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上港,同样在资格赛第3轮经受住了考验,面对泰国的蒙通联以3-0轻取对手进入小组赛。

改制后,国安(2次)、富力、鲁能、上港先后5次参加资格赛,最终通过的概率是100%,尤其是富力和鲁能都是经过了2轮资格赛的考验,也让中超球队在2013-2016这4个赛季都有4支球队出现在小组赛赛场。

申花出战资格赛,非头一回!

亚冠第一次改制后的2002-03赛季,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携手参赛,实德直接入围小组赛,而2001年甲A联赛亚军申花则需要参加东亚区的资格赛。当时的资格赛远比现在复杂,申花虽然首轮轮空,但资格赛第2轮面对印尼的普特拉基米亚,首回合在格雷西克1-3告负,奥兰多为申花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次回合回到主场,凭借马丁内斯和奥兰多的双双梅开二度,加上孙吉的进球,申花5-1大胜,以总比分6-4战胜对手。

资格赛第3轮,申花遇到了新加坡的基朗联,首回合在主场凭借杜威、郑科伟和奥兰多的进球3-0获胜,次回合于涛和奥兰多携手进球,申花2-1取胜,总比分5-1杀进当年的亚冠小组赛。

和当年用4场比赛才拿到亚冠正赛资格相比,这一次申花只要在主场通过布里斯班狮吼的考验就将第7次踏上亚冠小组赛,追平国安的参赛次数,也是6年后再次征战亚冠正赛。在中超的传统3强(鲁能、国安、申花)中,申花是阔别亚冠赛场最久的球队,国安在亚冠之初的2002/03-2007连续5个赛季冲击亚洲赛场未果,2008赛季第一次参赛,此后最多出现连续2个赛季无缘亚冠赛场的情况,鲁能同样是最多连续2个赛季无缘亚冠赛场。

100%过关,上港无忧全看申花

上赛季的亚冠附加赛,上港3-0轻取蒙通联晋级,而这一次的亚冠附加赛,上港遇到了实力远逊色于蒙通联的素可泰。和亚冠赛场的常客蒙通联相比,素可泰获得亚冠资格有点侥幸,去年素可泰仅排名泰超第7位,与最终的“冠军”蒙通联之间有35分的差距,与另外一支参加附加赛的曼谷联合队之间有30分的差距。只是因为素可泰闯入了泰国足协杯4强,凭借抽签成为冠军,才踏上了亚冠赛场。

去年作为亚冠的处子赛季,上港的前景在赛前还让外界有些担忧,如今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有了亚冠经验,而且相比去年征战附加赛时的外援配置,如今上港的大牌外援成色更足,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助阵,上港通过附加赛几乎没有难度。

而申花的对手布里斯班狮吼则不好对付,2015-16赛季的澳超联赛,布里斯班狮吼在常规赛取得14胜6平7负的战绩,因为净胜球的原因屈居阿德莱德联和西悉尼流浪者之后排在第3位。季后赛的半决赛,布里斯班狮吼和西悉尼流浪者常规时间4-4战平,在加时赛被对手绝杀,同样屈居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澳超是跨年度的赛事,与申花相比,布里斯班狮吼一直处于有正式比赛的状态,申花新赛季首战就面对这样的一支球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还是让外界有些担忧。赛前,在资格赛第2轮为球队收获4球的狮吼前锋布兰登-博列洛就表示,申花此前一直处在休赛期是狮吼收获的最大利好。申花唯一能做的就是将对手的美梦击碎,从而让中超连续5个赛季都有4支球队出现在亚冠正赛。

(扎库米)

上海双雄需守底线 亚冠资格赛中超没掉过链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