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图揭秘中超格局:苏港PK恒大 亚冠资格争破头

腾讯体育2月1日 日前,德国的《转会市场》网站更新了16支中超球队的身价,有11支球队的身价超过千万欧元,其中上港、恒大和苏宁高居前3。升班马权健,加上鲁能、泰达、申花、华夏、国安等队处于第二集团,另一支升班马智诚,以及上赛季涉险保级的亚泰、辽足,加上延边和建业身价都不足千万欧元。从一张身价表,基本就能知晓2017赛季的中超格局,苏宁、上港继续向恒大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权健申花等队将把目标定位拿到一张亚冠门票,智诚、建业等队则成为保级军团的主力军。

从身价排名来看 苏宁和上港或是恒大最大的挑战者

3队争霸,上港、苏宁挑战恒大

2016赛季,苏宁和恒大先后成为中超最贵的球队,而最终的成绩,恒大拿到国内赛场的三冠王,苏宁三线全部不敌恒大,成就了尴尬的三亚王。虽然身价不等于最终的成绩,但冠军最终被最贵的球队夺得,亚军被身价第2的球队得到,也说明身价是球队实力的一种写照。在上港、恒大和苏宁已经基本确定2017赛季球队外援的情况下,3支球队的身价起伏不会太大,目前的榜单基本就是转会窗关闭后的座次。

虽然恒大全队的总身价退居中超第2,但作为卫冕冠军,除了J马之外,恒大的其余3名非亚洲外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加上本土阵容配置笑傲群雄,恒大自然还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上港全队的身价虽然超过恒大2777万欧元,但主要还是靠评估身价达到3500万欧元的奥斯卡“拉动”排名,尽管外援履历和名头要超过恒大,不过上港的本土球员配置和恒大相比还稍逊一筹。上港有实力挑战恒大是不争的事实,能不能将恒大拉下马则要看博阿斯的调教,作为2015赛季的亚军、2016赛季的季军,2017赛季,上港能否挑战成功?

球队总身价排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赛季的中超格局

苏宁全队的总身价和恒大只相差300多万欧元,而且2016赛季,苏宁三线皆败在恒大脚下。不过崔龙洙和球队已经有了半个赛季的磨合,外援、本土球员基本没有变化,苏宁和上港相比胜在稳定,同样是恒大的潜在挑战者。不过说一千道一万,球场上比拼的是实力还有临场发挥,所有的预测都不靠谱,但从各队的身价以及综合实力来看,冠军基本将在这3队之间产生。

申花、权健领衔第二集团,争亚冠资格军团庞大

2016赛季之初,一度被外界炒作成7大土豪争霸,但赛程未过半,国安、鲁能、申花、上港就纷纷掉队,只剩下华夏和苏宁还能对恒大形成威胁,7雄争霸变成了3国演义。但华夏后半程乏力,冠军争夺战最终演变成恒大和苏宁的双龙戏珠,华夏只能去与上港、申花争夺亚冠资格。

从目前各队的身价来评判实力,恒大、上港和苏宁成为第一集团,而以权健、申花、华夏为代表的球队将组成第二集团。权健虽然目前的身价已经飙升至中超第4,但作为升班马以及参考上赛季华夏的走势,权健很难对第一集团形成实质性威胁,尤其是权健的本土阵容配置和第一集团还有一定的差距。上赛季末轮才实现保级的泰达,通过冬窗的调整之后,身价跃居到第6位,作为中超的一支传统球队,泰达最现实的目标就是争夺一个亚冠资格。

华夏在内援方面的大动作不断,不过外援方面不见动静,从上赛季早早解雇李铁聘请佩莱格里尼,华夏的志向不小,不过2017赛季首要目标还是去冲击亚冠资格,然后才是期待能朝更高的台阶迈进。鲁能和国安在外援方面没有太大的动作,尤其是鲁能很可能只出不进,但好消息是鲁能2017赛季没有亚冠的牵绊,也是希望在中超赛场翻身。

将引进了特维斯的申花列入第二集团,除了申花要征战亚冠之外,球队的总身价仅排在中超第7,一定程度上也是实力的写照。虽然申花内援方面补充了毛剑卿、孙世林、朱建荣等人,但与恒大的全国脚级配置有着太大的差距。中国足协的新政让依赖外援的球队最为受伤,和恒大相比,申花显然更为依赖大牌外援,特维斯发挥的好坏就将成为球队的晴雨表,连续2个赛季拿到亚冠资格,将是申花的首要目标。

从第二集团的庞大阵容来看,为亚冠资格拼得头破血流的球队到时候将不在少数。如果有球队在赛季上半程发挥不佳,很可能就要将精力转移到足协杯赛场,以走捷径的方式来博得一个亚冠资格。加上第一集团的恒大、上港、苏宁,以及第二集团的申花、权健、泰达、华夏、国安和鲁能,9支球队争4个亚冠名额,将成为贯穿整个2017赛季的看点。

两极分化,6队为保级死磕?

2016赛季的第6名富力,在这个冬窗又出走不少本土好手,加上除了留下扎哈维外,外援方面没有质的飞跃,球队在2017赛季很可能处于上不上、下不下的状态。力拼9支强队争亚冠资格有难度,但以富力目前的班底保级又处于无忧的状态,富力在2017赛季很可能成为最“特殊”的一支球队。

力帆目前的总身价虽然达到了千万欧元级别,但这支更换了新名的球队,2017赛季将继续为保级而战,只是和其他几支保级球队相比,新的力帆不缺钱,只是新政的出台,加上保级队的家底,让他们无法引进大牌外援,同时又无法吸引到有实力的内援。

升班马智诚,加上去年惊险保级的亚泰、辽足,以及中超2年级生延边和身价只有330万欧元在中超垫底的建业,将组成2017赛季的保级军团。所有保级球队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难题,原本希望用外援带着本土球员作战,但新政的出台让这些球队在外援方面没了用武之地,球队的实力和上赛季相比甚至出现一定的下滑,与强队的实力差距被拉开得更大。和强队之间较量爆冷的几率减小,保级队之间直接对话取分就变得极为关键。

大腕争宠,谁领风骚?

标王奥斯卡自然是2017赛季最受球迷关注的球员,此外球员身价榜排在前列的新援还有维特塞尔、米克尔和特维斯,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前锋出身的野兽特维斯,则成为2017赛季中超金靴的头号热门,不过这需要看高拉特特谢拉胡尔克、R-马丁内斯和扎哈维等人能不能答应。

球员身价榜前10中,巴西球员占据了6席(奥斯卡、胡尔克、特谢拉、拉米雷斯、高拉特和保利尼奥),2017赛季巴西帮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此外,实际身价已经缩水到900万欧元的J-马丁内斯,能不能在2017赛季证明自己同样值得关注。当然,由于转会窗还没有关闭,不排除还有新的外援能跻身身价榜前10,尽管足协新政让各队的引援变得更为谨慎,但大牌的表现是2017赛季无法忽视的焦点。

大牌外援的表现值得期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