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起费德勒的18冠 也许布莱恩兄弟的17冠更难

比起费德勒的18冠 也许布莱恩兄弟的17冠更难

布莱恩兄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美国布莱恩兄弟以5-7/5-7不敌4号种子孔蒂恩/皮尔斯,无缘第17个大满贯冠军。自2014年美网夺冠后,布莱恩兄弟已经陷入两年多的大满贯冠军荒,今年四月,两人即将年满39岁,竞技状态正在走下坡路,要想追平约翰-纽康比的纪录难度不小。

美国网坛不仅有威廉姆斯这对传奇姐妹,更有同胞布莱恩兄弟,这对搭档驰骋网坛十余年,创造了多项纪录。2014年美网,布莱恩兄弟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他们击败了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夺得了第16个大满贯冠军,与埃默森与伍德布里奇并列历史第二位。

第16个大满贯冠军对于布莱恩兄弟意义非凡,因为这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第100个ATP双打冠军,截至2014年底,这对双胞胎兄弟已经连续七年每年拿至少一个大满贯冠军,那届美网是两人合作参加的第151项ATP赛事决赛,他们取得了100胜51负的成绩,成为1968年公开赛时代开始以来第一对拿到100个冠军的双打组合。

从2015年开始,布莱恩兄弟就开始走下坡路,当年,他们没有拿下一个大满贯,年终总决赛交出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更加意外的是,两人还一度被拆开,这是这对兄弟13年来首次被拆对儿。这一年,弟弟鲍勃-布莱恩的第三个孩子诞生,为了安心在家陪妻儿,这也是布莱恩兄弟状态下滑的原因之一。

去年,布莱恩兄弟获得了休斯顿、巴塞罗那罗马赛的冠军,四大满贯赛场,他们曾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决赛,但最终遗憾输球,连续第二年收获了亚军。赛季末,布莱恩兄弟虽然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连续止步四强,但他们在维也纳赛收获了职业生涯第1000场胜利,这又是一个新纪录。

连续两年无缘大满贯冠军后,布莱恩兄弟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并未停止。今年澳网,这对兄弟卷土重来,半决赛淘汰了布斯塔/洛佩兹,第10次杀入澳网男双决赛。遗憾的是,他们以两个5-7输给了跨国组合孔蒂恩/皮尔斯,无缘第七个澳网男双冠军,也错过了第17个大满贯冠军,没能追平约翰-纽康比的纪录,截至目前,布莱恩兄弟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

今年四月,布莱恩兄弟即将年满39岁,技术、精力都在无限远离巅峰时期,身体、家庭原因也或多或少在分散二人的注意力,况且现在当今的男子双打竞争更加残酷,打法更加简单粗暴,布莱恩兄弟是讲究配合的技术派,两人的竞争力大打折扣,未来再想夺得大满贯难度不小。(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