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50大拳王日本29个 中国无人上榜邹市明57

[摘要]权威拳击网站boxrec公布亚洲现役拳王综合排名,中国无人登上TOP50,金牌拳王邹市明是国内最被认可的选手,但也只是位列第57。

亚洲50大拳王日本29个 中国无人上榜邹市明57

邹市明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权威拳击网站boxrec公布亚洲现役拳王综合排名,在TOP50拳手里日本有29位,无愧亚洲第一拳击强国。而中国无人登上TOP50,金牌拳王邹市明是国内最被认可的选手,但也只是位列第57。

“亚洲现役TOP50拳手排名”是P4P排名(pound-for-pound),也就是说取消了体重级别的分野,体现某一拳击手在与同级别和不同级别的拳手相比较之下的综合实力和价值。在TOP50拳王里,日本占据了29个席位,菲律宾有12个入围,泰国有6人上榜,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印尼也各有1人。中国职业拳击还处在发展的“初阶阶段”,没有任何拳手榜上有名。

38岁的菲律宾亚洲驱逐舰帕奎奥雄踞亚洲第一,他67战59胜2平6负,其中38次KO对手。帕奎奥曾横跨八个级别赢得世界金腰带,不要说在亚洲,就是在世界上也是注定被写进拳击名人堂的巨星。

排名亚洲第二的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戈洛夫金,他36战全胜33次KO,被看做恐怖的杀戮机器,这位名将曾点名约战美国拳王梅威瑟,但后者拒绝接招。亚洲第三的是日本拳王山中慎介,他28战26胜2平,18次KO对手,创造了11次卫冕WBC世界金腰带的纪录。

中国拳手最被boxrec认可的是大满贯拳手邹市明,邹市明职业战绩10战9胜1负,2次KO对手,从未被KO。邹市明技术完美,但由于长期打业余比赛形成肌肉记忆,重击能力欠佳,还缺少绝对统治力。故而邹市明在亚洲排名第57,没有入围TOP50,不过他还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拳王。

此外,小将徐灿潜力巨大,职业战绩13战11胜2负,排名亚洲第91,是仅次于邹市明的中国拳手,其缺点是没有重拳,职业生涯从未KO对手。号称亚洲霸王龙的张君龙排名亚洲第160,中国第三,他职业战绩15战全胜15次KO,这位霍利菲尔德爱徒在亚洲重量级排名位列第一,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亚洲重量级的严重疲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