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 张君龙列第一超日本巨兽

[摘要]最新一期boxrec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出炉,中国两位巨人拳王张君龙、张志磊发力,分别上升到第一位和第二位,而原来位列第一的日本“红毛怪”藤本京太郎下跌到了第三。

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 张君龙列第一超日本巨兽

张君龙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最新一期boxrec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出炉,中国两位巨人拳王张君龙、张志磊发力,分别上升到第一位和第二位,而原来位列第一的日本“红毛怪”藤本京太郎下跌到了第三。

亚洲拳击在中小级别拥有菲律宾的帕奎奥、哈萨克斯坦的戈洛夫金等国际巨星,日本产生过几十位世界金腰带持有者,中国也有邹市明、熊朝忠两位世界冠军,可以说,亚洲拳击在中小级别接近世界水平。但在万众瞩目的重量级,黄种人还亟待突破,故而重量级格外引人关注。

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 张君龙列第一超日本巨兽

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

日本重量级拳手藤本京太郎染一头红发极为嚣张,绰号“红毛怪”,曾作为自由搏击运动员在K-1比赛大放异彩,仅用一个回合KO荷兰猛兽曼霍夫,力挫GLORY重量级冠军可汗-萨基,用恐怖的右勾拳KO了K-1世界冠军荷兰伐木工彼得-阿兹,统治力远超韩国巨兽崔洪万……改打拳击后京太郎势头不减,17战16胜1负8次KO,赢得了OPBF金腰带,被看做日本大级别的国宝。

在上一期亚洲重量级拳王排名里,藤本京太郎位列榜首。不过,中国两位巨人拳王张君龙、张志磊实力更加强劲,北京奥运亚军张志磊1月21日在石家庄击败澳大利亚悍将彼得-格拉汉姆,亚洲排名升至第一。好戏还在后边,1月23日张君龙在北京KO阿根廷“剑齿虎” 奥马-罗西,职业战绩提升到15战全胜15次KO,继续保持恐怖的100%击倒率,夺回亚洲第一,并且成为亚洲唯一的三星级重量级拳王。

张君龙是霍利菲尔德的徒弟,是史上第一位进入四大组织重量级世界排名前15的黄种人,多次卫冕WBA大洋洲洲际金腰带。张君龙是武警副团级干部,立过一等功,这位军人拳王计划今年冲击世界金腰带,由于WBA组织除了“超级拳王”,还有“普通拳王”、“过渡拳王”,故而张君龙的选择还是很多的。

张君龙卫冕WBA洲际金腰带的这场比赛荡气回肠,对手阿根廷拳手奥马-罗西实力不俗,多次获得阿根廷FBA冠军、WBO拉美冠军,甚至在次重量级打过世界金腰带的争夺战。“中国龙王”酣畅淋漓的组合拳击腹“爆肝”,仅用一个回合就KO了对手,奥马-罗西倒地不起被医护人员抬出场外。

根据张君龙的介绍,他在国内将启动一个品牌拳击联赛,之后会到国外训练和比赛,很希望有机会和统治世界重量级拳坛超过10年的乌克兰著名拳王小克里琴科一起合练。张君龙表示:“小克打拳稳、准、狠,出拳次数不多,但命中率很高,很少放空拳,打得稳健而有效率。这是我要认真学习的。”(杨华评)

亚洲重量级拳击排名 张君龙列第一超日本巨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