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战全胜9进球零失球 女足夺国字号2017年首冠

腾讯体育1月24日 7分钟之内连入3球,半场收获4球,加上小将闫锦锦下半场替补登场完成国家队的处子球,佛山四国赛末轮面对最强对手乌克兰,中国女足以摧枯拉朽的5-0大胜对手。3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打进9球不丢一球,中国女足的开年之旅完美收官,也收获了国字号球队2017年的首冠。不过对于女足来讲,热身性质的四国赛夺冠只是开始,即将到来的阿尔加夫杯才是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

佛山女足四国邀请赛,是中国女足出战阿尔加夫杯之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事,虽然所邀请的3个对手实力均算不上强大,泰国女足仅排名世界第30位,缅甸女足更是排在第43位。世界排名第26位的乌克兰女足在欧洲也不是一支强队,但作为热身赛来看,通过3场较量,中国女足不仅增进了磨合,同时也让主帅布鲁诺考察到了新人。

3战全胜9进球零失球 女足夺国字号2017年首冠

女足收获一场大胜

2017年的首战面对泰国,虽然中国女足以全主力出战,但仅拿到2-0的胜利,要知道在2016年的两次交手中,中国女足分别以6-0和3-0大胜对手。不过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的新年首战,球员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没有以一个更大的比分战胜对手也不足为奇。

四国赛第2轮面对最弱的缅甸女足,布鲁诺则选择了锻炼新人,门将位置上启用了彭诗梦,此外年轻的边后卫马英双首发登场,而且这一战还雪藏了首战面对泰国表现极为出色的王霜。小将闫锦锦也在下半场获得登场机会,完成了她在国家队的首秀。虽然和缅甸的较量结果仍然是2-0,但马英权全场比赛从头至尾都在边路飞奔,充沛的体能或许让她未来会成为布鲁诺的重要选择。

末轮和乌克兰女足的较量,由于球风相克,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就取得了4-0的领先,让布鲁诺下半场有了继续考察新人的机会。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替补门将朱钰迎来了处子秀,而闫锦锦也获得了第2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并且帮助球队打入了比赛的第5粒进球,同时也是她在国家队的处子球。

虽然前2轮面对实力稍弱的泰国和缅甸女足,中国女足仅仅是以2-0取胜,但末轮5-0狂胜乌克兰女足的比赛,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中国女足继续走在复兴的道路上。佛山四国赛,中国女足不仅拿到3战全胜的战绩,打进9球的同时不丢1球,更是让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十足。作为阿尔加夫杯之前的最重要一次练兵机会,从比赛过程到最终结果,都完美实现了主帅布鲁诺当初的预计。

当然中国女足拿到的这个四国邀请赛冠军,是国字号球队今年取得的首个冠军。男足在此前的中国杯上2战1胜1负只取得了季军,虽然小将王靖斌帮助里家军打破进球荒,但里皮在3月份重启的12强赛仍然面临锋无力的困扰。其他国字号球队在2017年也没有太多正式比赛的机会,除了U-22国家队7月份将出战亚锦赛的预赛之外,2017年国字号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国足的12强赛,对于前5轮只取得2平3负不胜战绩的国足来说,要想晋级世界杯正赛恐怕只有期待奇迹的出现。

中国女足除了佛山四国赛之外,春节短暂休息之后就将重新集结,先是前往法国进行集训,然后就是参加对于女足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与欧洲劲旅荷兰、瑞典,以及在亚洲的直接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同组,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无论成绩如何,都将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佛山四国赛的冠军,对于依旧走在复兴道路上的女足来说只是一个起点,阿尔加夫杯才是今年最大的考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