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拳王成亚洲重量级第一 张君龙欲重拳KO他

[摘要]张君龙称,自己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打世界前10的强敌冲世界金腰带;至于日本拳手藤本京太郎,如果机会合适,可以重拳KO他!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日本重量级拳手藤本京太郎在一场争夺OPBF空缺头衔的比赛里,打满12个回合点数击败了新西兰拳手纳西奥,在亚洲重量级排名里超越中国拳手张君龙升至第一。对此,张君龙强势回应,自己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打世界前10的强敌冲世界金腰带;至于日本拳手,如果机会合适,当然可以重拳KO他!

日本拳王成亚洲重量级第一 张君龙欲重拳KO他

张君龙

日本拳手藤本京太郎被称作日本格斗界的“国宝”,他原来是自由搏击选手,在K-1大赛KO过荷兰天王彼得-阿兹!后来K-1逐渐衰落,藤本京太郎改打职业拳击,日本拳击一直缺乏重量级拳手,物以稀为贵,京太郎得到了媒体特别追捧。藤本京太郎也比较争气,转职业之后17战16胜1负8次KO,四大组织综合世界排名第45,亚洲排名升至第一。

目前的boxrec重量级亚洲排名,藤本京太郎以43分高居榜首,中国的“霸王龙”张君龙41分屈居第二,北京奥运亚军中国拳王张志磊30分排名第三。而被寄予厚望的“14亿最强男”董泰山由于超过一年没打比赛,世界排名已经被删除。

日本拳王成亚洲重量级第一 张君龙欲重拳KO他

拳击真正的主流级别是重量级,而现在重量级亚洲第一之争愈演愈烈,主要就是藤本京太郎和张君龙之争。藤本京太郎性格狂妄,早在K-1时期就对中国功夫多有不敬,他喜欢染一头红发,绰号“红毛怪”,有媒体分析京太郎和张君龙早晚必有一战。

张君龙是霍利菲尔德的徒弟,职业战绩14战14胜14次KO,赢得了WBA大洋洲金腰带,是历史上第一位世界排名进入四大组织重量级前15的黄种人,取得了WBA重量级世界金腰带挑战的交涉权,只要有机会就可以冲击世界金腰带!

谈到与京太郎的竞争,张君龙显得信心满满:“我现在最主要的目标是挑战世界金腰带,与世界前十的名将交锋。京太郎暂时不在我的考虑范围,而且我们不在同一个赛事组织。”据悉,以前张君龙有和京太郎交手的意愿,但京太郎不敢和中国龙王过招。张君龙坦言:“我的拳头要比日本人重得多,所以如果时机合适,也可以安排一场,有信心KO对手!”

张君龙计划本月底进行一场洲际冠军卫冕战,取胜之后WBA世界排名可能进入前10,而亚洲重量级排名也肯定可以夺回第一的宝座。由于重量级关注度远远高于中小级别,而且涉及到了中日对抗,故而张君龙和京太郎的比赛一旦被促成,将是轰动中日拳坛的重大事件。(杨华评)

日本拳王成亚洲重量级第一 张君龙欲重拳KO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