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7千万买不到人 国脚真卖3亿没人敢接盘

近日,国内某专业媒体称,山东鲁能右后卫赵明剑即将转会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转会费将高达1.5亿人民币。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球迷热议。22日上午,河北华夏俱乐部官方做出回应:“每天都‘被报价’,心好累……”从华夏俱乐部官方回应中不难看出,华夏方面在否认这条转会消息。而在本报记者看来,引援新政的出台似乎是一个信号,各家俱乐部也应该能够领悟到上层管理部门的意思,所以除了减少大手笔的外援引进,在国内球员的交易上,也是小心为妙!

不科学

恒大的中超分红买不到半名国脚

从上赛季开始,大家经常会把“80亿中超”挂在嘴边。获得的赞助多了,各支俱乐部的收益也自然水涨船高。所以,2016的中超分红也创造了各队的历史新纪录,身为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最终拿到了超过7000万人民币,位居各队之首。而即便是已经降级的杭州绿城和石家庄永昌的各自分红也突破了6000万大关。

作为“80亿版权时代”的开局之年,据悉,体奥动力在2016赛季结束后就全额支付了10亿元版权费,再加上冠名费和其他赞助费用,中超公司在去年全年的收入已经超过14亿。根据此前制定的分配方案,分红金额的90%将由16家中超俱乐部平分,剩余10%则根据各队当赛季的中超排名依次进行分成。结果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成为了拿到分红最多的球队,总计将达到7000万元以上。而进入到2017赛季中超各队的年终分红数额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待到2018赛季,中超俱乐部的分红则有望突破亿元关口。

苏媒表示 国脚真的卖三亿或无人敢接盘

■记者点评:

不过,7000万,虽然在篮球、排球看来会是一个天文数字,但在中国足球圈看来,和一张纸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中超俱乐部拿着这张支票,也很难换来一名当打球员,而毛估那些国脚的身价,7000万最多也只能买半个“身位”。所以,入不敷出,缺乏足球俱乐部自身的造血系统,依旧是中国足球最急需解决的顽疾。正是因为自己的俱乐部无法利用商业价值创造财富,梯队培养可有可无,才造成了球员身价虚高,大笔外汇奔向海外市场的疯狂引援行为,不知这样的恶性循环还会持续多久。

不敢想

当红国脚拿出来要卖几亿?

再回到国内球员的话题,是不是现在转会费过亿了,国内球员的水平就足够好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去年以及今年转会市场上创造纪录的8名国内球员,集体无缘新一届国足大名单,他们分别是:张呈栋、赵宇豪、崔民、杨善平以及去年的金洋洋、毕津浩、张成林、张璐。

近几个赛季,中超包括中甲正式进入了金元时代,国脚或有过国脚经历的本土球员转会费都在亿元甚至更高。比如,原河南建业球员毕津浩加盟了上海申花,成为了那个赛季的本土标王;另外三人,张璐、金洋洋、张成林等人的转会费也超过了6000万以及亿元。刚进入2017年的转会市场,张呈栋、赵宇豪、崔民、杨善平等人的转会费则更高,其中,张呈栋还创造了目前为止的本土标王纪录,杨善平的转会费也超过了亿元,有意思的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杨善平自己也说:我不值1个亿的转会费。

■记者点评:

杨善平说了一句真话!因为如果他的转费会过亿,那么那些当红国脚的价格应该是多少?记得去年记者和同行开玩笑,如果苏宁的吉翔要转会,开1.5个亿也应该会有人接,几乎所有同行都是应声附和,有的还说不止。那么,吴曦、孙可、张琳芃、蒿俊闵这样的当红国脚被放上转会市场,对比之前排名前八的球员,卖个三四个亿是要的吧?但真正卖到这个身价,又有哪家中超土豪敢接呢?有意思的是,引援新政与国家调控房价的政策一样,都是希望市场进入理性,钱不要乱花。所以,在这个大背景之下,恐怕未来再出天价接盘的俱乐部不会多了,中超的疯狂会暂时告一段落。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