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普娃长盘惊险逆转 孔塔完胜沃兹进16强

澳网普娃长盘惊险逆转 孔塔完胜沃兹进16强

普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澳网今日继续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通过长盘决胜以4-6、6-0和10-8逆转击败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而9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

卡-普利斯科娃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堪称神速,在去年美网获得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本次澳网她已经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作为5号种子的她在前两轮连续送蛋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提尔莫和俄罗斯姑娘布林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这是后者首次杀进大满贯第三轮。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卡-普利斯科娃在去年辛辛那提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奥斯塔彭科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但是卡-普利斯科娃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奥斯塔彭科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奥斯塔彭科在底线上完全被捷克名将压制,卡-普利斯科娃随后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决胜盘中,卡-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连续打出两个Love game,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奥斯塔彭科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奥斯塔彭科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顽强的卡-普利斯科娃在第8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捷克名将又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奥斯塔彭科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卡-普利斯科娃再次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奥斯塔彭科的信心大受打击,卡-普利斯科娃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奥斯塔彭科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比赛进入长盘决胜,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8-8,卡-普利斯科娃在第18局终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10-8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迎战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作为去年澳网四强选手的孔塔在比赛中明显占据主动,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均衡,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孔塔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孔塔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力量偏弱的沃兹尼亚奇在底线上完全无法和对手展开抗衡,孔塔一上来就连续完成2次破发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孔塔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轻松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克罗地亚鲁西奇鏖战三盘以3-6、6-2和6-3逆转击败希腊选手萨克里。赛会22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加夫里洛娃鏖战三盘以6-3、5-7和6-4力克12号种子瑞士选手巴辛斯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