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40岁老将女双脆败 日本组合逆转进16强

澳网-40岁老将女双脆败 日本组合逆转进16强

贝尔/桑切斯完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第二轮争夺。已经40岁的胡贝尔搭档桑切斯完败奥运冠军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无缘16强;跨国组合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顺利杀入第三轮后将与彭帅/赫拉瓦科娃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日本组合穗积绘莉/加藤未唯上演逆转好戏淘汰科内特/里奈特挺进女双16强。

马卡洛娃(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 2-0(6-3/6-1)胡贝尔(美国)/桑切斯(美国)

作为大满贯和奥运冠军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整体实力要更胜一筹,而胡贝尔和桑切斯则是“老少配”,更何况胡贝尔今年已经是40岁的“高龄”。第一盘比赛总体来说还算势均力敌,但在第6局美国组合连续出现正拍失误,结果让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俄罗斯组合也正是凭借此次破发的优势最后是以6-3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上来便成功破发,并取得2-0的领先。胡贝尔/桑切斯虽然第3局完成保发,但俄罗斯组合之后连保带破连下四局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便以6-1轻松拿到第二盘胜利,进而横扫胡贝尔/桑切斯晋级16强。

金久慈(美国)/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 2-0(6-1/6-4)科维尼奇(黑山)/西格蒙德(德国)

金久慈/舍夫多娃第一盘上来便连下5局,不过每一局并非一面倒,只是科维尼奇/西格蒙德在关键分上把握能力不足。第6局在科维尼奇的发球局中双方经过四次平分后,科维尼奇/西格蒙德终于艰难保发避免吞蛋,但却无法阻止金久慈/舍夫多娃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金久慈/舍夫多娃在第3局又是率先破发,不过随后的发球局中金久慈组合突然失误增多,结果被科维尼奇/西格蒙德回破。第7局,科维尼奇/西格蒙德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但之后再又挽救破发点的情况下还是没能顶住惨被破发。金久慈/舍夫多娃随即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发并借此以5-3逼近胜利,不过在发球胜赛局中比赛却打得十分波折,先是科维尼奇/西格蒙德40-0领先,但却被对手连抢4分逆转,在一番激烈争夺后金久慈/舍夫多娃还是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下一盘进而淘汰对手杀入第三轮。

穗积绘莉(日本)/加藤未唯(日本) 2-1(3-6/6-3/6-3)科内特(法国)/里奈特(波兰)

穗积绘莉/加藤未唯首盘比赛由于关键分把握不好,以3-6丢掉首盘比赛。不过这对身体素质和大赛经验都远逊于对手的日本组合却打得十分顽强,在第二和第三盘对手失误增多的情况下以两个6-3完成逆转,进而翻盘淘汰科内特/里奈特挺进女双16强,科内特延续了在澳网女双赛场“重在参与”的习惯,穗积绘莉/加藤未唯下一轮将与赛会4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科娃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

卢西奇-巴罗尼(克罗地亚)/佩特科维奇(德国) 2-1(6-0/3-6/6-1)奇里科(美国)/莫滕斯(比利时)

这是一场老将与年轻人之间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在奇里科1岁的时候卢西奇-巴罗尼已经开始征战大满贯赛事,而如今她们隔网而战。卢西奇-巴罗尼/佩特科维奇第一盘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接送出鸭蛋以6-0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终于回到正轨,前7局双方均完成保发,在关键的第8局奇里科/莫滕斯在首次见到破发点的情况下便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决胜盘,在双方各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卢西奇-巴罗尼/佩特科维奇再次发力连下五局,以6-1赢得决胜盘,从而淘汰奇里科/莫滕斯过关。对于近年来在大满贯无论是女单还是女双赛场都鲜有亮点的佩特科维奇来说晋级女双16强已经算是其在澳网的历史性突破。

克莱帕奇(斯洛文尼亚)/马丁内兹-桑切斯(西班牙)2-0(7-6/6-4) 达布罗斯基(加拿大)/克拉吉塞克(荷兰)

第一盘比赛,达布罗斯基/克拉吉塞克在第8局率先破发从而取得5-3的领先优势,但两位年龄总和达到64岁的老将组合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在危急时刻顶住压力立即回破,并在之后将比赛带入到抢七局。达布罗斯基/克拉吉塞克在抢七中以3-0开局,但在错过2个盘末点后最后是以9-11遗憾丢掉首盘比赛。第二盘转折点出现在第7局,达布罗斯基/克拉吉塞克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挽救了3个破发点将比分追平,但随即又连丢2分惨遭破发。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正是凭借这一局的破发确立优势,并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轻松拿下后以6-4赢得第二盘,也就此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晋级女双16强。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在第三轮的对手正是彭帅与赫拉瓦科娃这对组合。(刘曦瑶)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