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瓦林卡逆转特洛伊基 特松加苦战胜索克

澳网-瓦林卡逆转特洛伊基 特松加苦战胜索克

特松加苦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迎来第5个比赛日争夺。男单方面,赛会4号种子瓦林卡、12号种子特松加均以3-1比分击败对手晋级。而突尼斯老将贾兹里则以1-3不敌德国猛将米沙-兹维列夫无缘第四轮。

瓦林卡3-1(3-6/6-2/6-2/7-6)特洛伊基

前赛会冠军、赛会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此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对阵赛会29号种子、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双方此前共交手7次,瑞士人全胜占优,最近一次交锋在2017年布里斯班国际赛第二轮,瓦林卡送蛋晋级。

首盘比赛,瓦林卡率先发威连保带破3-1开局,但随后状态起热的特洛伊基利用发球局及逼迫瓦林卡多次回球出界连下4分,率先拿下赛点,3-5。瓦林卡在非保不可发球局关键球回球再次挂网,以3-6先丢一盘。第二盘,调整节奏后的瓦林卡多次利用单反打出大斜线,逼迫眼镜侠失位,迅速建立4-2比分优势。随后瓦林卡换用新拍,第8局,瓦林卡以love game拿下次盘。

第三盘,状态火热的瓦林卡加强进攻,一路连保带破,在第4局送出love game后比分来至4-0。随后瓦林卡发球,特洛伊基回球挂网,瑞士人以6-2再胜一盘。第四盘,瓦林卡连保带破率先拿下局点兼赛点。特洛伊基奋起反扑逼进抢七。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瓦林卡以9-7拿下这盘。从而总比分以3-1晋级。全场比赛瓦林卡在制胜分和ACE球上均高出对手一倍。下一场将迎来意大利名将塞皮的挑战。

特松加3-1(7-6/7-6/6-7/6-3)索克

作为前赛会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特松加,此役对阵赛会23号种子、美国巨人索克。双方最近曾在去年美网第四轮交锋,特松加以3-1击败索克。

本场比赛,在玛格丽特考球场进行。率先进入状态的特松加,首盘比赛开局两次打出love game,并利用出色的底线技术多次逼迫索克回球失误。随后状态开始起热的美国大炮发威,在发球局狂轰ACE球保发咬分后,5-5平。抢七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3局关键球索克击球出界,以6-7先丢一盘。第二盘,两人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稳定,在没有破发的情况下只能进入抢七。抢七局经验老道的法国人连破带保拿下两局,以7-5再胜一盘。第三盘,双方求稳保发再次进入抢七。特松加关键球高压球离奇挂网,索克扳回一盘。第四盘,特松加想收掉比赛,明显加强进攻,迅速建立5-3比分优势。最终特松加关键球送出ACE,以6-3再胜一盘,从而鏖战3个小时后,以总比分3-1晋级。

而特松加全场打出73记制胜分、23个ACE球远胜索克,赢下比赛还是靠实力。下一次比赛特松加将对阵托米奇和埃文斯的胜者。

米沙-兹维列夫3-1(6-1/4-6/6-3/6-0)贾兹里

在2号球场,德国超级新星亚力山大-兹维列夫的哥哥米沙-兹维列夫此役对阵突尼斯老将贾兹里。目前双方世界排名相近,但是实力有些差距。首盘比赛,率先进入状态的兹维列夫连保带破一路6-1轻取开门红,而贾兹里面对德国巨人明显状态不佳,比对方多9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经验丰富的贾兹里,调整比赛节奏,开始利用大角度击球调动对方,尽量避免对手网前优势,迅速扩大比分4-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贾兹里拿到局点。最终贾兹里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贾兹里体能有些下滑,以3-6再丢一盘。第四盘,兹维列夫加强攻势,一路连保带破送蛋6-0拿下这盘。最终以总比分3-1晋级。

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