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瓦林卡横扫进32强 西里奇被翻盘爆冷出局

[摘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赛会4号种子、前澳网冠军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3/6-4/6-4轻取美国人约翰逊顺利挺进32强。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赛会4号种子、前澳网冠军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3/6-4/6-4轻取美国人约翰逊顺利挺进32强;赛会7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惨遭翻盘以3-6/7-5/6-3/6-3不敌英国球手埃文斯止步次轮,埃文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男单第三轮,也追平了个人在大满贯的历史最好成绩;意大利老将塞皮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同样上演精彩大逆转,在决胜盘挽救赛末点后通过长盘决胜力挫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克耶高斯晋级。

澳网-瓦林卡横扫进32强 西里奇被翻盘爆冷出局

瓦林卡(资料图)

瓦林卡3-0(6-3/6-4/6-4)约翰逊

第一盘,前5局两人都保住各自发球局。第6局,在约翰逊失误增多的同时,瓦林卡的犀利进攻也令美国球手无法招架,结果约翰逊的这个发球局被瓦林卡轻松破掉。第9局,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轻松保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转折点发生在第5局,瓦林卡利用强势的正手进攻抢到破发点,之后约翰逊关键时刻又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送分,瓦林卡借此机会掌握主动权。第10局,瓦林卡又是Love Game强势锁定发球胜盘局,从而以2-0领先。

第三盘,瓦林卡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遇到麻烦,一度以0-40落后,但现瑞士一哥十分顽强最后还是惊险保发,并在随后一局立即破掉了约翰逊的发球局,从而以3-1领先。之后,约翰逊虽然能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始终无法找到破发的机会。瓦林卡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再次连下四分强势保发,从而以6-4赢得第三盘,进而耗时1小时51分钟淘汰约翰逊挺进男单32强。今天打出46个制胜分的瓦林卡赛后表示:“我真得很开心能够保持专注。”瓦林卡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特洛伊基,后者今天是经过五盘大战后才艰难晋级。

埃文斯3-1(3-6/7-5/6-3/6-3)西里奇

第一盘比赛,西里奇表现极其强势,不仅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开场,并且随后连破带发取得3-0的领先优势。前三局,西里奇打出了一波12-3的小高潮。之后双方都发挥平稳,顺利完成保发,其中第8局埃文斯在非保不可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波动。第9局,西里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轻松保发后便以6-3的比分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5局埃文斯的发球局被破发后,英国人立即做出积极反应,又回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第12局比赛,西里奇在自己被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状态出现起伏,结果被埃文斯破发,这样埃文斯便以7-5赢得第二盘将比分追平。第三盘比赛,平衡在第4局被打破,埃文斯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在完成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随着埃文斯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埃文斯以6-3再下一盘从而逆转暂时领先。

第四盘,西里奇在埃文斯的第一个发球局屡次错失破发点,在多达9次平分的拉锯战后埃文斯完成保发,仅这一局耗时便接近15分钟。随后三局比赛形成互破发球局的局面。第9局,西里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0-40落后,虽然顽强挽救了2个赛末点,但仍无力回天随着送出正手非受迫性失误,埃文斯再度破发,从而以6-3赢得第四盘,在先失一盘后连追三盘完成大逆转昂首晋级。

塞皮3-2(1-6/6-7/6-4/6-2/10-8)克耶高斯

第一盘比赛,克耶高斯进入比赛状态更快,尤其是在发球和进攻方面强过塞皮一头,克耶高斯以3-0开场。虽然塞皮在第4局利用一个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但随后克耶高斯连下三局,从而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其中第5局塞皮在克耶高斯的发球局曾以40-0开局,但最终却让澳洲一哥逆转完成保发。第二盘,克耶高斯失误增多,塞皮借此抓住机会以Love Game的方式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比赛形成均势,因此不得不进行抢七。抢七局中,克耶高斯以4-0开局,随着塞皮正拍回球下网,克耶高斯以7-1赢得抢七,从而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在前8局中双方都完成保发情况下,克耶高斯第9局失误增多,结果在关键时刻被塞皮破发,塞皮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发挥稳定保发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克耶高斯在局间休息时甚至懊恼的将球拍狠摔在地。第四盘,克耶高斯心态仍未调整过来,失误很多,结果让塞皮先破带保取得2-0的开场,克耶高斯虽然在第3局完成保发,但塞皮随即又强势连下3局。第7局,背水一战的克耶高斯虽然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不过塞皮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从而以6-2再下一盘,进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第8局,克耶高斯在塞皮的发球局曾一度取得40-0的优势局面,但却被意大利老将连续抢分逆转保发。关键的第11局比赛,克耶高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上来便送出一记双误,之后澳大利亚人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被塞皮抢攻接发球得手,因此只能接受被破发的残酷事实,不过在胜负节点上塞皮也心态失衡,结果被克耶高斯立即回破,澳大利亚人随即提升状态以Love Game再保一局。长盘决胜中,克耶高斯在第16局曾错过了一个赛末点,塞皮随后便完成关键破发,并在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10-8赢得决胜盘,从而在这场耗时3小时09分钟的苦战中,上演大翻盘淘汰克耶高斯,连续第三年挺进澳网男单32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