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危机?没那么严重!胜热刺便可重回正轨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文/DAVID MOONEY, ESPN作者) 在曼城上一次对阵热刺之前,瓜迪奥拉依然与蓝月亮处在蜜月期当中:在新赛季前11场正式比赛中,曼城仅有一场比赛没能赢得胜利,那是在欧冠小组赛中,蓝月亮客场3-3战平苏超霸主凯尔特人。当时曼城位列英超积分榜榜首,他们以2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领跑群雄,比切尔西更是高出了5分。而在14轮联赛之后,孔蒂的球队已经成为了联赛领头羊,而曼城则落后于蓝军10分之多。

曼城危机?没那么严重!胜热刺便可重回正轨

曼城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危险

很多人都用“危机”这样的字眼儿来描述曼城的近期处境,不过或许该队死忠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毕竟瓜迪奥拉的球队仅比位列积分榜次席的托特纳姆热刺少3分。当然,曼城目前的排名,必定是无法让球迷、媒体感到满意的;此外,本赛季英超冠军之争极为激烈,这也给瓜迪奥拉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因为他必须尽快率领球队抢分。

在强强对话中,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难言强势,他们既能2-1击败曼联、阿森纳,也能1-3输切尔西、0-2输热刺、0-1输利物浦。当地时间本周六晚间,曼城得到了一个手刃竞争对手的天赐良机:只要能够在伊蒂哈德球场击败热刺,瓜迪奥拉的球队便有望重返前四名。

可以肯定的是,所有曼城球迷都热切期盼着自己所钟爱的球队能够击败热刺。多年之前,这支来自于北伦敦的球队,总是扮演蓝月亮苦主的角色,该队要么是在平分秋色的较量中偷走胜利,要么是以摧枯拉朽的攻势击败曼城、夺下3分。

在曼奇尼的调教之下,曼城成为了英超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之一,在那段日子里,热刺是蓝月亮最希望遇到的对手,因为他们总是能够在与这支北伦敦球队的交锋中取得理想的战果;即便是在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的前两个赛季里,蓝月亮依然继续保持着对热刺的良好战绩。不过在2015/16赛季里,双方之间胜负的天平发生了倾斜,在那个赛季里,曼城1-4、1-2两负热刺。

从双方的整体风格特点来分析,热刺的高位逼抢堪称是曼城传控打法天生的克星,对此瓜迪奥拉必须提起高度的警惕。热刺总是能够给他们的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他们的比赛强度非常高,整体推进速度极快,这些都是曼城非常不愿意面对的踢法。当地时间上周日,曼城客场0-4惨败于埃弗顿,是役蓝月亮的4人防线千疮百孔,门将布拉沃似乎永远不能扑出对手射正的打门,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媒体已经把“危机”这样的字眼儿扣在了瓜迪奥拉的头上。

当然,正所谓“‘危’‘机’共存”,在本周末曼城对阵热刺的英超联赛中,瓜迪奥拉迎来了一个摆脱困境、重回正轨的天赐良机。从理论上来分析,热刺的战术既能克制曼城,也能留给蓝月亮更多的发挥空间,因为波切蒂诺的球队几乎不可能陈重兵于后场摆大巴,实际上,这支北伦敦劲旅甚至会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伊蒂哈德球场掀翻曼城。

在理想状态下,或许曼城会更加愿意面对热刺这样一个对手,因为只需前卫线几名大师级球员的三传两倒,蓝月亮便能将皮球打到热刺的后场。波切蒂诺所奉行的高位逼抢战术,势必会在中后场留下大片的开阔地,曼城阵中的席尔瓦、德布劳内阿圭罗等技术型球员,能够将自己所获得空间放大到极致。

虽然都是失利,但是去年十月曼城客场0-2负于热刺一役,与近期蓝月亮的输球有着本质性的区别,因为当时瓜迪奥拉的球队之所以会输球,最根本的原因不是自己犯错,而是对手的表现实在是太过出色。在那场比赛中,热刺彻底压制住了曼城,整场比赛瓜迪奥拉的球队都难以打出快速简洁的传切配合。在本周末的英超焦点战中,刚刚前往曼城报道的巴西国脚加布里埃尔-赫苏斯有一定的概率能够得到亮相的机会,这名巴西国脚或许能够在进攻端给蓝月亮提供更多的改变。

在客场惨败于埃弗顿之后,瓜迪奥拉明确表示,曼城已经不再是英超冠军的竞争者。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曼城最为现实的目标,是打进积分榜前四名,以便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最近一段时间,曼城的表现的确无法与目前的英超TOP4相提并论,不过无论如何,蓝月亮距离第2名球队仅有3分的差距,在后半程的比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完全有能力实现反超。

只要能够在本周六击败热刺,曼城便将再次回到正确的轨迹当中:首先,蓝月亮将因本场胜利而在积分榜上重新追平争4对手;其次,瓜迪奥拉的球队将因此而意识到一点,那就是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大场面中赢得关键比赛的胜利。要知道,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关键时刻掉链子一直是曼城的一大短板。

在过去7场各项赛事中,曼城赢下了5场,因此该队的状态应该说是比较出色的;当然,在此期间的两场失利,依然给瓜迪奥拉的球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而热刺近来的竞技状态则热得发烫,在最近7场比赛中波切蒂诺的球队豪取全胜佳绩,更加重要的是,在此期间该队仅失3球。在客场0-4惨败于埃弗顿之后,曼城急需一场胜利来走出泥沼。只要能够在本周六的英超联赛中击败热刺,瓜迪奥拉的球队便能够得到喘息之机。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曼城危机?没那么严重!胜热刺便可重回正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