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结束冲绳冬训 波耶特:要打造英超式申花

申花结束冲绳冬训 波耶特:要打造英超式申花

波耶特谈申花

日本当地时间1月19日,上海申花在冲绳结束了此次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20日,球队将返回上海,休整一天后将重新投入下一阶段的备战中。虽然特维斯和瓜林缺席了日本的拉练,但主教练波耶特对于这个阶段的冬训情况还是比较满意。他用的是英超俱乐部的训练标准,希望打造出一支攻势强的球队。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申花是支很勤奋的球队

体坛:到中国之前,你从未在亚洲执教过,当时你对于亚洲足球有什么了解?

波耶特:在来到中超之前,我对中超的了解更多的是转会的消息。有很多大牌教练来到中国执教,也有个别场次的比赛会在欧洲转播。

体坛:当时上海绿地申花队在挑选主教练,同时你也还有很多别的选择,为什么在最后你们会选择对方?

波耶特:每位教练的工作方式都不同,我觉得我们做得更多的是沟通,也会跟围绕着我们球队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但是如果说要拿我跟其他教练比较的话,还是有点不妥。当时的确有其他选择,但我和教练组成员认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机,加入以及接受中超的挑战。

体坛:执教申花已接近2个月,你对于球队最大的印象是什么?

波耶特:申花给我的印象是一支很勤奋的球队,他们都非常愿意训练。我们的训练意图他们都会做到,所以我对他们的印象非常好。他们也正在慢慢了解我们,适应我们的工作方式。

体坛:你最想灌输给球队的是什么?

波耶特:其实我们的足球理念就是三点:一是要有场上的纪律;二是控球和球权;三是要求是一支进攻强的球队。

体坛:怎么评价目前球队的备战表现?

波耶特:这次冬训遇到了不少麻烦,比如说冬训期间正好有个圣诞节,在元旦之后又有四名球员必须去中国国家队,外援也没及时到位。但是排除这些,我们的备战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从体能开始,练到现在的技战术,都做得挺好的。

体坛:三场热身赛,有达到你的预期吗?

波耶特:我们来冲绳的时间很长,训练量很大、很辛苦,很感谢球员们,都坚持了下来。我以为球员们会有怨言,但从最后一场热身赛来看,他们调整的都非常不错,状态很好,打出了我们这段时间训练要求的技战术内容。另外,我们训练的强度和英超俱乐部差不多,球员们有时会出现肌肉的反应。目前球队也暴露出了一些技战术的问题,不过这是我们在更衣室里面就能解决的。

不担心特维斯状态 先过亚冠资格赛

体坛:特维斯和瓜林都没有参加在冲绳最后阶段的拉练,所以接下来的训练还将进行哪方面的加强?

波耶特:我们全队回到上海后,所有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因为冲绳的拉练时间确实很长了。21日下午,球队将重新集中,特维斯和瓜林将加入进来,到2月8日比赛前,我们还有18天可以合练,会有新的技战术设计和训练。这两名球员对于我们都非常重要。我相信特维斯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他是世界级的球员,不需要担心。我们会通过两场热身赛,将主力阵容磨合好,球员们的状态也能进一步提升。

体坛:你和特维斯通过两次电话,互相交流了些什么?

波耶特:我和他的通话更多的是互相了解,是两个了解与热爱足球的人的通话。我给他介绍了我们球队,也说了我们的期待,我们沟通得非常好。我们之后有一场很重要的比赛,特维斯加入申花、加入中超,对中国足球也是个非常好的喜讯,不仅仅是对我们申花。

体坛: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国度执教,你有压力吗?

波耶特:我觉得在足球这个领域里面,就应该有这样的压力,给我点压力我反而会以更好地方式去面对挑战。

体坛:第一次带队参加亚冠联赛,很多球迷会担心你的执教经验,对这一点你怎么看?

波耶特:有质疑的声音是非常正常的,我的职业生涯里有非常多的人支持我,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对我有质疑,做教练也不例外。所以我需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行动来说服他们,并且对相信我们的人,给他们更多可以相信我们的理由。就算俱乐部请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帅,比如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他们也都没有执教过亚洲球队。我相信他们来的话也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而不是去做一些没有必要的事情。只要我们做好自己就行了,目前最实际的目标就是要通过亚冠的资格赛。

体坛:对于足协要求的外援和U23政策,有什么预案?毕竟这次也只带了一名U23队员,是否计划已经被打乱?

波耶特:第二场热身赛,我们只有1名外援;第三场上了3名外援;可以看到,外援人数的多少,对球队的实力和比赛的质量是非常关键的。所以中国足协的这个规定,对联赛的精彩程度,是会有影响的。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这方面的事情。我们首要的目标是2月8日的亚冠资格赛,这场比赛是3+1的外援政策,所以我们要在5名外援中要先做一个选择。关于U23的情况,在亚冠资格赛结束后,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进行挑选球员和重新调整,所以那时候我们再根据训练的情况,进行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