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中超有钱但没文化 想抗衡欧洲还早得很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阿森纳主帅温格明确表示,中国要想形成一种能够与欧洲主流联赛抗衡的足球文化,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即便如此,温格依然对于中超球队的超强购买力心存忌惮。

温格:中超有钱但没文化 想抗衡欧洲还早得很

温格直言中超有钱没文化

为了能够吸引国际足坛顶级球星加盟,中超球队总是愿意给球员开出天文数字的薪水,而欧洲俱乐部队则无力、也不愿在个人待遇方面与中超球队陷入恶性竞争。目前,连阿森纳当家球星桑切斯这个级别的球员,都已经成为了中超球队围猎、勾引的目标。

在上轮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客场3-0力克卫冕冠军莱斯特城,不过是役蓝军头号前锋迭戈-科斯塔并未进入球队的比赛大名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之所以迭戈-科斯塔会缺席该场比赛,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受到了中超球队的引诱而试图离开斯坦福桥球场,这一事实足以证明中国足球资本的野心和实力。

虽然中超球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实力,虽然某些顶级球星愿意为了金钱而前往远东淘金,然而在温格看来,中超联赛依然并不具备足以同欧洲主流联赛相抗衡的足球文化。温格说道:“只靠砸钱,是永远不可能打造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顶级联赛的。职业足球在英格兰已经有150年的历史,但即便如此,英格兰足球人依然谨小慎微。在我看来,打造足球文化是一个长期、曲折的过程,任何国家都是如此。”

“足球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运动,每一名高水平球员,都要先受到父母的启蒙和熏陶,对于这项运动来说,传承是非常重要的,而这明显需要时间。一个国家要想发展足球运动,就必须花大力气发展群众基础,而在中国,人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关于亚洲足球,温格拥有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多的发言权:1995年,他曾经执教于日本J联赛球队名古屋鲸八。在回忆自己当年在远东执教的经历时,温格说道:“当时日本J联赛刚刚成立2年,人们对于足球的理解、热情都还有一定的欠缺,这一切都需要时间。10年之后,中国足球到底是原地踏步还是取得突飞猛进的提高?这很难说。不过从个人角度上来说,我对于中国职业足球的崛起感到开心,另外我希望印度足球也能迎头赶上。”

中超资本对于欧洲顶级球员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巨大的。即便是在阿森纳这个级别的英超豪门球队中,某些核心球员也能拿着中超球队开出的肥约,来要挟俱乐部给他们开出更高的薪水。时至今日,桑切斯和厄齐尔依然没有与阿森纳续签长期合同,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两名球员的周薪要求都超过了20万英镑;甚至有消息称,桑切斯目前手握来自于中超球队周薪40万英镑的肥约。

当地时间本周四,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已经飞抵了中国上海,他在中超球队上海申花那里得到了一份周薪超过60万英镑的两年合同。对此温格说道:“很多球星把中国人开出的合约金额,当作是他们续约谈判的‘起步价’,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斗富永远都没有好下场。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必须要效力于一支真正优秀的球队,并且要与最优秀的对手进行对抗。”

“只有在这个前提之下,你才应该去考虑自己到底能够赚到多少钱。因此在我看来,在国际足坛,将竞技水平、经济实力结合的最为完美的地方,依然是欧洲主流联赛。那些为了金钱而离开英超、加盟中超的球员,我实在是无法理解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温格:中超有钱但没文化 想抗衡欧洲还早得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