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拉德次轮出局创八年最差 齐布娃淘汰谢淑薇

[摘要]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3-6/2-6爆冷不敌克罗地亚选手卢西奇,创个人澳网八年最差;前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以6-4/7-6(8)战胜了中华台北老将谢淑薇,入围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3-6/2-6爆冷不敌克罗地亚选手卢西奇,创个人澳网八年最差;前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以6-4/7-6(8)战胜了中华台北老将谢淑薇,入围32强。

A-拉德次轮出局创八年最差 齐布娃淘汰谢淑薇

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3-6/2-6爆冷不敌克罗地亚选手卢西奇

A-拉德万斯卡3-6/2-6卢西奇

A-拉德万斯卡在今年状态较为平稳,深圳赛打进八强,悉尼赛入围决赛,澳网历史上,A-拉德过去六年五次打进八强。第二轮,A-拉德迎战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双方过去交手两次都是波兰人取胜。

首盘比赛由卢西奇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克罗地亚老将带着2-1的优势进入暂停时间。接下来,卢西奇势大力沉的击球让A-拉德很不适应,后者很难打出有效的反击,而且自身失误增多,卢西奇趁机破发。3-1后双方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卢西奇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A-拉德万斯卡打得非常耐心,虽然力量上不占优势,但她用积极的奔跑以及线路的变化来调动对手,乱局中卢西奇失误增多,波兰名将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好景不长,A-拉德在随后突然没有了手感,各项技术都被压制,场面非常被动,卢西奇连续三次完成破发,连赢六局,以6-2锁定胜局。继小德后,A-拉德成为本届澳网出局的又一大种子,这也是波兰名将八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

本场比赛,A-拉德万斯卡的一发得分率为53%,比卢西奇低了20个百分点,二发也比对手低了8个百分点;制胜分,波兰名将只有8个,比卢西奇少了25个,悬殊的制胜分差距也是A-拉德失败的主要原因;非受迫性失误,A-拉德虽然只有8次,但卢西奇20次尚可接受;破发方面,A-拉德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卢西奇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

齐布尔科娃6-4/7-6(8)谢淑薇

赛会6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曾于2014年打进澳网决赛,但最后输给了中国金花李娜,屈居亚军,这场比赛也被中国网球铭记于历史。本届澳网第二轮,齐布尔科娃迎战中华台北老将谢淑薇。两人在2014年的吉隆坡有过一次交手,齐布娃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不太稳定,比赛呈现出精彩的破发大战,进程跌宕起伏,前八局过后难分伯仲,局分战成4-4平。盘末阶段,齐布尔科娃再次发力,她在第十局逼出两个盘末点,虽然全部浪费掉,但接下来,6号种子成功兑现盘点,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齐布尔科娃前六局以4-2抢占先机,距离胜利越来越近。第九局,齐布娃40-15领先挥霍两个赛点,被谢淑薇回破,后者乘胜追击,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齐布娃6-5、7-6再度浪费赛点,8平后她抓住机会连得两分,艰难拿下比赛,晋级32强。下一轮,齐布尔科娃将迎战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