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澳网次轮出局不习惯 第四盘是输球转折点

小德:澳网次轮出局不习惯 第四盘是输球转折点

德约出席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输给了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爆冷无缘32强。赛后,小德不满意自己表现,他表示第四盘初没有兑现破发分是转折点,塞尔维亚人称赞对手发挥惊人,发球更是无懈可击。

输掉比赛后,小德表情看起来并没有太多沮丧,他对自己发挥不满意,称赞伊斯托明的发球十分厉害。“我不满意我的表现,我不习惯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在这里,我的表现总是很出色,过去十年,我在墨尔本公园六次登顶,这个球场对我来说太好了,我非常喜欢,输球非常失望,但我必须要接受现实。”

落败的小德也不忘恭喜对手:“当然,要祝贺我的对手,他发挥惊人,配得上胜利。比赛中,他踩上点了,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特别是发球,做得非常出色,无懈可击,很精确,我没有太多可以应对的。”

这场五盘苦战,小德第一盘和第四盘都是抢七输掉,第二盘和第三盘则是比较顺畅的拿下,对比每盘的表现,小德分析说:“第二和第三盘我打得很舒服,战术也很明确,第一盘也比较正常吧,转折点出现在第四盘伊始,我有一个破发分没有抓住,正拍打丢了,在这之后我就没有缓过来,如果这一分晚一点发生,情况不会这么糟糕。”

值得一提的是,小德与伊斯托明之前的五次交锋,塞尔维亚人全部获胜,而且只丢一盘,优势十分明显,小德对伊斯托明的特点也并非陌生,但被问到是否轻敌时,小德予以否认,“我从不会低估对手,不管赢过多少次还是怎么样,我尊重每一位选手,今天伊斯托明的发挥是惊人的,他超水平发挥,越打越有自信心。”

客观来说,小德近两年的起伏显而易见,今年多哈赛的冠军原本以为会让这位前世界第一就此回春,但事实并不如此,对此小德表示:“多哈(夺冠)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延续下去,但比赛就是这样残酷,你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我的意思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每位选手都在提高,在球场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对于我来说,尽力就好。”

去年在罗兰加洛斯,小德击败了穆雷,夺得冠军,实现了全满贯梦想,他也成为男网历史上第八位全满贯球员。有人说,小德在拿到法网冠军后丧失了动力,对此他不以为然,“那都是过去,新的赛季,新的开始,我会接受新的挑战,为大满贯冠军继续奋斗。”

在竞技体育中,失败是家常便饭,是不可回避的,任何一位优秀运动员都难免会遭受失败,关键的是如何坦然面对,这一点小德做得就很不错,他说:“我很快会忘掉比赛,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输球不是身体问题,4个半小时的激战,我们似乎还没有累,当然4个半小时的确很拉锯,但这对于我和对手都不是问题。”

当被问到是精神出问题导致输球时,小德微笑说:“你的结论?哈哈,失败了,背上包回家,下次会吸取教训。”(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