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小德杀手:曾是亚洲一哥 纠正误判留名亚运

腾讯体育讯 24岁成为亚洲一哥,29岁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冠军,31岁击败世界第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虽然很早在亚洲确立优势,但冲击世界舞台之路走得有些艰辛,好在漫长岁月并没有击垮他,在大满贯淘汰德约科维奇,伊斯托明收获的不仅是荣誉和奖金,比赛中永不服输的斗志更是鼓舞着所有人。

24岁成为亚洲一哥 曾主动纠正裁判改判

伊斯托明曾是亚洲一哥 主动纠正误判留名亚运

伊斯托明获得广州亚运会亚军

伊斯托明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那时候在亚洲网坛,男子选手水平比较高的有中华台北的卢彦勋、哈萨克斯坦的格鲁贝夫、印度的德瓦尔曼,另外一位就是伊斯托明。

2010年广州亚运会,伊斯托明在半决赛迎战印度选手拉斯托吉,有一个关键球,本来不应该伊斯托明得分,但他主动纠正裁判误判,将这一分判给对手,不过那场比赛,伊斯托明最终还是拿下,并在亚运会摘得银牌。亚洲网球官员称赞伊斯托明的行为体现了诚实的价值,这是最宝贵的。

就在广州亚运会之前,伊斯托明还顺利成为了亚洲一哥,当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因为伤病退赛,原本列资格赛头号种子伊斯托明补入正赛,这也意味着他在新一期的排名超越卢彦勋,成为亚洲一哥。

要知道,当年的卢彦勋风生水起,在男子网坛打得赤手火热,特别是温网,他击败了美国大炮罗迪克,一度打进八强,这样的傲人成绩也让卢彦勋的排名一度飙升,能在年末超越卢彦勋成为亚洲一哥,没有巡回赛冠军在握的伊斯托明付出了很多,他用频繁的参赛来赚得积分。

29岁摘职业首冠 此前两度打进巡回赛决赛

伊斯托明曾是亚洲一哥 主动纠正误判留名亚运

诺丁汉站摘首冠

29岁的伊斯托明,终于在职业生涯走过一半之后,在诺丁汉草地赛中拿下生涯的首个巡回赛的冠军。这位世界排名61位的亚洲选手,曾经在2010年的纽黑文和2012年的圣何塞站中打进了决赛,但最终都铩羽而归。

伊斯托明在诺丁汉的晋级之路上,在八强战中挽救赛点逆转梅耶尔,他因此也成为本赛季第二位挽救赛点夺冠的球员。“我为此非常努力。”伊斯托明说:“我来到这里并不是只想赢一两场比赛,我同样希望赢下巡回赛的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乌兹别克斯坦历史上首个ATP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奖杯。

击败小德堪称伟大胜利 过程更具含金量

伊斯托明曾是亚洲一哥 主动纠正误判留名亚运

伊斯托明兴奋怒吼

本届澳网第二轮,伊斯托明遭遇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此前的五次交锋中,伊斯托明没有赢过一次,比分也很难有胶着的时候,各大赔率都不看好他。

今天的比赛中,伊斯托明彻底放开了自己,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到了优秀,他充分调动自己的状态,第四盘4-1领先即便局分被追平,伊斯托明也不受影响,认真打好每一拍,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近两年,虽然德约的状态开始出现松动,但是击败他的选手还是屈指可数,这次伊斯托明之所以能够胜利,靠的不仅仅是充分的自信,那种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过硬的技术更是重要因素。(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