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半决赛将重燃战火 谌龙有望率青岛队卫冕

羽超半决赛将重燃战火 谌龙有望率青岛队卫冕

资料图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上周六2016-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后,中国羽毛球队便重新在海南陵水集结,开始进行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冬训,这期间,羽超四支晋级半决赛队伍中的国家队球员,还将前往江苏进行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就目前来看,拥有谌龙的青岛仁洲俱乐部夺冠希望最大。

从12月6日开始,本赛季的羽超联赛展开了常规赛14轮的争夺,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青岛仁洲、广东世纪城、浙江竞体、厦门特房四支俱乐部脱颖而出,晋级到不久之后即将开始的半决赛,而辽宁中润由于14场比赛皆负,将在下赛季降级到羽甲联赛。

青岛是上赛季冠军,本赛季的目标自是卫冕,上赛季他们拥有林丹和李雪芮这两名王牌球员,而本赛季俱乐部将上赛季效力于厦门的谌龙和张楠两位奥运冠军招致麾下,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尽管谌龙在11次出场中胜了9场,个人排名只是位列联赛第四,并不太符合新科奥运冠军的身份,但是队中的薛松3战2胜算是在谌龙休战的场次为队伍做出了贡献。

除了男单方面的两员胜率颇高的选手外,青岛队常规赛的最大亮点来自于女单,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惠夕蕊13战10胜,补充了队伍女单的实力。加上张楠、邱子瀚、鲁恺这三名实力不俗的男双选手,以及骆赢/骆羽女双姐妹花,青岛队获得常规赛头名也是顺理成章,如无意外,他们也将进入到本赛季羽超最终决赛,并很有可能蝉联冠军。

不过青岛队在羽超常规赛还是输了一场球,这唯一一场就是输给了紧随其后ude广东世纪城,上赛季并没有进入前四的广东队本赛季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队中有老将傅海峰又做教练又做队员来稳定军心,又有乔斌、孙瑜、刘雨辰、陈清晨这几位在国家队风头正劲的年轻选手,傅海峰表示现在队伍进入到季后赛,目标就是直指冠军,而相比于青岛仁洲,广东世纪城除了在男单上稍显劣势外,其他单项的实力都可与之相媲美。

尽管以上这两支俱乐部被认为是决赛的对弈双方,但以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等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竞体,和拥有田厚威、洪炜、刘成、何冰娇这些已经打出一些名堂的国家队球员的厦门特房也不是没有进军决赛的可能,虽然距离夺冠的距离会比青岛和广东更远一些,但这两支队伍如果能在临场发挥中有更出色的表现,也还是拥有一定的机会。

在羽超常规赛结束、季后赛还没开始的这段时期内,国家队选手都会跟着队伍在海南进行冬训,春节之后,待到季后赛时间最终敲定,他们将再前往江苏,跟随俱乐部来完成这个赛季最后一到两场比赛,帮助俱乐部站在本赛季羽超的最高领奖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羽超半决赛将重燃战火 谌龙有望率青岛队卫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