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承认伤病影响 称不指望澳网争冠

[摘要]今年的澳网,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来说都很特殊。这两位曾经的网坛王者都在去年后半个赛季经历伤病困扰,提前结束了2016年征程,让球迷苦等之后,他们都在这次澳网再度出征大满贯。

腾讯体育讯(文/Johnette Howard,ESPN专栏作家) 今年的澳网,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来说都很特殊。这两位曾经的网坛王者都在去年后半个赛季经历伤病困扰,提前结束了2016年征程,让球迷苦等之后,他们都在这次澳网再度出征大满贯。相较于费德勒每次被问及伤病的乐观态度,纳达尔倒是直率很多,西班牙人承认伤病确实对他造成了影响,他甚至已经没有对今年澳网争冠抱有想法。

纳达尔承认伤病影响 称不指望澳网争冠

纳达尔(资料图)

去年美网之后,纳达尔在中国赛季仅仅拿下两场胜利,上海大师赛爆冷首轮出局后,随后他便宣布因为手腕伤势,提前结束2016赛季。这次来到墨尔本,被记者问到是否认为自己能够赢得今年的澳网时,耿直的纳达尔直接回答:“我不知道。”随后记者又追问,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因为伤病表现不佳,今年在澳网取得什么成绩会让纳达尔感到满意。不知道是不是理解错了记者的问题,西班牙人的回答有些偏题:“如果我已经不认为自己具有竞争力,嘴上却还说相信自己可以。那我不可能在球场上奋斗了10年,我现在可能是玩高尔夫或者在家钓鱼了。”

纳达尔已经拿到了14个大满贯头衔,他曾经被认为将很快追上费德勒17个大满贯的纪录,但今年30岁的他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一个大满贯进账。和过去那个坚毅果敢的纳达尔相比,如今西班牙人开始直面伤病给他带来的倦意。去年纳达尔就曾经语出惊人,他已经厌倦了在痛苦中打网球,也不太喜欢网球了。记者们没有忘记他的伤病,本周二,当他直落三盘击败德国人梅耶尔后,西班牙人被直接问到:“你的伤处还会感到疼痛吗?”纳达尔语带调侃地回答,“我没有受伤,但是没有疼痛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知道这一点后,就可以明白为什么仅仅是赢下了澳网首轮比赛,纳达尔就会握拳自我激励,还表示这对他而言是“伟大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