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了?德克送扣篮王钉板大帽 德国战车还有油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文/Tim MacMahon,ESPN撰稿人)38岁的德克-诺维茨基正在找回状态,不但进攻端效率提升,防守端也有精彩表现,“德国战车”仍有油。

诺维茨基振臂怒吼

扣篮王拉文刺破小牛的防守,高高跃起想要完成一个扭身上篮,诺维茨基空中拦截。38岁的诺天王,送给21岁的拉文一记钉板大帽,将扣篮冠军的上篮封杀。

“这些孩子们应该再好好学学,”诺维茨基在小牛98-87击败森林狼一战结束后笑着说,“哈哈,我是开玩笑的。”

诺维茨基用这样的盖帽,与拉文开个“玩笑”,但他也在传递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位老将正在恢复活力。对森林狼一战,诺维茨基送出3次盖帽创赛季新高,这对于38岁的诺天王来说可不多见了。诺维茨基在进攻端同样表现出色效率不俗,14投7中三分球4中3拿到17分。

曾在本赛季饱受右脚跟腱伤势困扰的诺维茨基,最近3场比赛场均得到20.3分,投篮方面是45投22中三分球19中11,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小牛王牌巨星,要知道在这3场比赛前,诺维茨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11.8分,投篮命中率是37.6%。

“我感觉很好,现在的比赛节奏很棒,”诺维茨基说,“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怎么投都进,但有时候即便是最简单的投篮也会失手。你能够做的是继续训练,在没有比赛的日子加班加点,去改善投篮和身体状态。”

当然,诺维茨基并没有返老还童重返巅峰,他不会再成为那个统治级德克了,你不可能打败时光,这就是为什么小牛要签下哈里森-巴恩斯,并且将卡莱尔为诺维茨基设计的那些战术,逐步转移到巴恩斯身上。

诺维茨基回不到巅峰了,但当他身体健康的时候,仍能为小牛提供帮助。毕竟,摆脱伤病困扰的诺维茨基是他这个年龄段最有效率的得分手,这一点他在上赛季已经证明,成为NBA历史第二位在37岁或以上年龄,还能赛季场均得分18+并且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50%的球员,另一位是NBA历史总得分王贾巴尔。

小牛有理由相信,诺维茨基正在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准。“我认为他又开始享受比赛了,”小牛后卫巴里亚说,“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过分依赖他,但在某些时候,他仍是球队的支柱,他最近打得很棒,感觉很好。当他开始在更衣室有更多的发言,当他开始投进三分球,我知道他进入状态了,这对于我们来说可是大好事。”

诺维茨基还需要一些时间将状态调整到位,“德国战车”正行驶在正确的路上。“我还要继续提高,我感觉在场上移动和反应还有些迟钝,”诺维茨基说,“不过我的定点投篮能力还在,低位脚步方面还可以,我需要做的就是通过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好。”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了?德克送扣篮王钉板大帽 德国战车还有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