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新政鼓励培养年轻人 助上港夺冠再留洋

腾讯体育1月15日多哈(文/李旭)足协关于中超的新政今天被曝光,一旦落实对于今年联赛的争冠形势势必产生重大影响。正在多哈冬训的上港国脚武磊表示,“由于伤病,去年球队很长一段时间就是两个外援在踢,中国球员齐心协力,表现的机会也更多。”上港不会改变冲击冠军的目标,新帅博阿斯为球队注入了激情。谈及自己的留洋梦时,武磊坦言梦想一直都在,但要在帮助上港拿到冠军后再考虑。

武磊:新政鼓励培养年轻人 助上港夺冠再留洋

武磊目前随上港队在多哈集训

关于足协新政:上港去年大部分时间踢两外援

问题:今天足协关于下赛季联赛改革方案被曝光,涉及到外援上场人数以及U23球员方面的内容,怎么评价?

武磊:我想足协也是考虑培养年轻人为首要目的。也需要全方位考虑,里面涉及问题多,包括很多23岁以上的球员需要比赛的机会。

问题:下赛季可能只有3个外援上场,对于上港的影响大么?

武磊:其实去年很长时间我们只有两个外援在打(受到伤病影响),对于国内球员来说要团结在一起,表现的机会更多些。

关于博阿斯:我的踢法适应他的要求

问题:关于上港,对于新任主教练博阿斯的技战术要求适应么?

武磊:我还是蛮适应的。他要求球队进攻防守都要积极,进攻向前,防守压迫,我的踢法还是适应这样的要求的。

问题:和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包括胡尔克的磨合怎么样了?

武磊:胡尔克去年加盟后就受伤了,在一起练得时间不多。冬训大家都在努力,他们都很有实力,有能力的球员在一起,经过时间的推移肯定会产生化学反应。

问题:和埃里克森相比,博阿斯的不同?

武磊:非常有激情,把所有人积极性调动起来。在训练的时候喊叫很多,激励大家。

问题:能不能谈谈博阿斯入主后,上港发生的变化?

武磊:训练场上之外,对于大家的生活上也有要求,现在更像一支球队,一个整体。

关于留洋梦:先为上港拿到冠军

问题:冬训这段时间,你自己的状态如何?

武磊:挺不错的,随着自己的年龄增长,各方面越来越成熟。面对不好的时候知道自己怎样去调节。

问题:在博阿斯的体系里,你更多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对于你是比较大的改变么?

武磊:不算很大变化,以前也经常换位。右脚踢左边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内切射门。自己蛮适应这个位置的。我个人也是很喜欢这个位置的。

问题:这次冬训球队有什么样的收获?

武磊:年轻队员表现出色,对于俱乐部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问题:今年上港明确提出了冠军目标,对于大家是压力么?

武磊:前两年大家目标都是争冠军,只是没说出来。大家都是要去争冠的,每年都一样。

问题:上个赛季你的表现有些高开低走,关于这样的情况今年有预案么?

武磊:其实去年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正常,重要的是对自己保持信心,坚信自己的能力,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问题:现在国内联赛这么火,你还会考虑去国外踢球么?

武磊:想法一直在,个人还是想为俱乐部拿到冠军,拿了之后再想。

问题:不拿就不考虑?

武磊:是的。

问题:去年底的中超颁奖礼上,徐根宝说希望明年你能把“本土”两个字去掉。

武磊:(笑)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外界说的东西不会考虑太多。首先是集体,集体好了就行。进球多很大一部分是队友在场上的支持,整体还是非常重要。整个球队技战术打法成熟默契,自己的机会才会更多。

武磊:新政鼓励培养年轻人 助上港夺冠再留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