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王!阿森纳客战27球英超第1 甩切尔西曼联

客场王!阿森纳客战27球英超第1 甩切尔西曼联

阿森纳英超客场之王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来到自由球场,阿森纳4-0大胜斯旺西,暂时升至积分榜第3位。这场胜利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打破了枪手客场不胜+连续丢球的魔咒,而做客斩获27个进球,兵工厂也成为英超本赛季的客场进球王。

按说斯旺西排名英超倒数第二,又刚刚换帅,阿森纳是绝对应该被看好的一方,但枪手最近的做客战绩,实在不敢恭维。在经历了12个联赛客场不败之后,最近3个英超客场,枪手只取得1平2负,本有机会拿满9分,最终却只收获1分,若中间没丢这8分,他们完全可以与切尔西并驾齐驱!

这3个客场不胜,先是在古迪逊公园1-2不敌埃弗顿,又在伊蒂哈德球场以相同比分输给曼城,上轮则是3-3大比分逼平伯恩茅斯。前2场,都是枪手率先打破僵局,结果被对手连着2球逆转;第3场则是先让樱桃军团3球,然后绝地大反击扳平比分。总之,阿森纳在客场不担心进攻问题,但防守是老大难。

客场王!阿森纳客战27球英超第1 甩切尔西曼联

阿森纳上一次客场进攻哑火,还是去年4月与桑德兰一战,此后每次做客都有进球,那场3-3大战甚至都不是破门最多的比赛——12月初在伦敦碗5-1血洗铁锤帮,另有2场4-1的大捷。本场比赛,枪手的攻击线更是全线开花:吉鲁首开纪录,桑切斯接乌龙助攻破门,伊沃比更是两次造成对手乌龙。

数据显示,算上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阿森纳本赛季11个联赛客场已经攻入27球,高居英超第1,火力相当之强悍。要知道并列第2的曼城和利物浦都是22球,比枪手少5个呢,领头羊切尔西更是只有14球入账。

不过阿森纳的丢球呢?12个,与曼城、米堡持平,比切尔西、热刺、曼联都要多。更有甚者,温格的球队已经连续6个联赛客场都有失球了,最近3个场均至少丢俩,上一次做客不失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距离2011年创造的7连客纪录只差1场。好在此战阿森纳成功顶过斯旺西开场的高位逼抢,也多亏主裁迈克-琼斯没把寄诚庸的假摔误判成点球,最终4-0横扫天鹅海,暂时回到积分榜第3。

接下来两轮联赛,阿森纳终于可以回到主场,迎接伯恩利和沃特福德的挑战,不过客场魔鬼赛程还没结束呢:2月份连战切尔西(斯坦福桥)和南安普敦(圣玛丽),3月初又要做客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场场都是硬仗,别忘了在这前后还有欧冠16强战与拜仁的生死对决呢,枪手先客后主。所以4-0大胜只是预热,更恐怖的客场考验还在后面呢。

(念洲)

客场王!阿森纳客战27球英超第1 甩切尔西曼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