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言论:费德勒承认非热门 穆雷期待破魔咒

澳网言论:费德勒承认非热门 穆雷期待破魔咒

费德勒承认非夺冠热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开赛在即,目前各位球星都已经抵达墨尔本进行备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费德勒、小德和穆雷等球星都发表了对于本届澳网的看法。刚刚伤愈复出的费德勒显得较为低调,而穆雷已经迫不及待要打破自己在澳网的亚军魔咒了。

费德勒承认不是夺冠热门

费德勒上个赛季在温网结束之后就因为伤病的影响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本次澳网只能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目前他在夺冠赔率方面排名第6位。尽管签运奇佳很可能连续遭遇资格赛选手,但是瑞士天王还是低调的表示自己并不是夺冠热门:“显然这次我并不是热门,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赢得几场比赛,我当然希望也能成为夺冠热门,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也可以接受。我一直在为复出做准备,膝盖现在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连续打几场比赛。”

费德勒还表示自己不会过于去关注签表的情况,只想一场场打好比赛:“我能够出现在签表中已经相当不错,现在我不会过于去关注自己在签表中的位置,我只想要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我现在的身体没有什么伤痛,这是让我感到最开心的地方。”

穆雷期待打破亚军魔咒

墨尔本无疑是穆雷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伤心地之一,他已经五次在这里杀进决赛,但是居然全部以失利告终,如今穆雷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他的最大目标无疑就是打破自己的亚军魔咒:“上赛季末的表现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我喜欢在这里比赛,过去几年我在这里的表现都不错,只是没有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考虑到我现在的状态,我很有机会在这里夺冠。”

穆雷承认想要在本赛季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并非易事:“毫无疑问守住世界第一要比登上世界第一更难,这项运动充满着变化,你必须不断去提高,因为诺瓦克(小德)、罗杰(费德勒)、斯坦(瓦林卡)和拉法(纳达尔)这些顶尖球员也都非常想要再次达到这个高度。”

小德:已经做好苦战准备

作为当之无愧的“墨尔本之王”,小德今年在回到澳网时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毕竟过去半年他的状态下滑得十分明显,而本次澳网他的签运也不是很好,首轮比赛就将遭遇前澳网四强选手、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小德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与之前的三四个月相比,我现在的状态相当不错了,在这个休赛期我的训练可能比其他球员都要努力,我努力让自己回到正轨。现在来到了墨尔本,我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非常兴奋。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能够在任何场地上击败任何球员。这是今年的第一场大满贯比赛,我已经做好苦战的准备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