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析澳网抽签:小威小德遇险 费德勒上签?

ESPN析澳网抽签:小威小德遇险 费德勒上签?

小威与小德都将遭遇严峻考验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今年澳网抽签的最迷人之处,就是没有一位热门选手拥有非常轻松的签表,没有谁能够轻松迈向最后的冠军奖杯。虽然现在资格赛还没有完全结束,签表还存在一些变数,但是我们已经可以从这份签表中寻找到诸多的看点——

1.小德可能会暴跳如雷

在这个看上去有些平淡的1/4区中,首轮比赛有一场非常引人注目,那就是小德VS沃达斯科。虽然小德在两人的交锋纪录中以8胜4负占据优势,但是这其中存在一些迷惑性,沃达斯科今年虽然已经是33岁的高龄,而且在2010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击败过德约科维奇,但是这位西班牙选手在澳网的赛场上打出了很多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比如他在2009年澳网半决赛输给纳达尔的那场比赛,经常入围各种“最佳比赛”评选的榜单。几周前在多哈赛中两位选手曾经遭遇,小德在化解对手五个赛点的追杀之后惊险取胜,这场比赛在很多人眼中都是首轮必看的比赛之一。

2.科贝尔将得到适应的良机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的科贝尔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的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科贝尔在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锋中取得了胜利,接下来等待科贝尔的可能是一位资格赛选手或者是维特赫夫特,科贝尔在与维特赫夫特的交锋中保持2胜0负的优势,其中包括在2005年温网赛中送出双蛋血洗对手,对于科贝尔的考验要到第四轮才会带来,届时她的对手可能是在悉尼赛中击败过自己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对于新赛季开局之后状态糟糕的科贝尔来说,她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3.穆雷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接发球技术

穆雷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乌克兰人马琴科,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11年澳网赛中,当时穆雷横扫对手。在进入八强之前,穆雷可能将先后遭遇奎雷伊和伊斯内尔两位大炮型选手,而在这个1/4区中对于穆雷威胁最大的是日本名将锦织圭,两人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是费德勒无法走得这么远。

4.2号种子小威的开局可能会相当棘手

小威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现在还无法确定本西奇的状态到底如何,这位瑞士少女世界排名曾高居第7,但是现在已经滑落到了第48位,而且本西奇目前还受到脚伤的困扰,仍有可能会放弃本届澳网比赛。而第二轮小威很有可能将面对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小威曾在2015年的法网决赛中击败过萨法洛娃,但是在那之后萨法洛娃一直受到病毒感染的影响,世界排名不断下滑,信心也是一落千丈,而小威在她这个1/4区中可能遭遇的最大威胁是英国选手孔塔,后者本周刚刚在悉尼赛中击败A-拉德万斯卡获得冠军。

5.费德勒理论上可连战五位资格赛选手

费德勒本次澳网的签运相当不错,从理论上来说,他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可能遭遇的全部是资格赛选手,在他所处的1/4区中一共有多达8位资格赛选手,而在2/4区中居然一个资格赛选手也没有。当然,这样的设想仅仅存在于理论上,现在唯一可以确定是他前两轮都将遭遇资格赛选手,不过在第三轮就可能遭遇到10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

6.美国女单不仅仅只有小威

即便不计算资格赛选手,在女单正赛签表中也有多达16位的美国选手,而且她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有能力赢得比赛,比如罗杰斯,这位2016年法网最出人意料的八强选手,她拥有一份非常困难的签表,但是同时也是一次美妙的机会——在首轮比赛中遭遇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哈勒普经常都会在大满贯赛事中感到非常挣扎,而且在赛事的前几轮遭遇她比在后面几轮遭遇她反而要容易一些,如果罗杰斯还能够拿出去年法网时的状态,她完全有机会击败哈勒普。此外,作为13号种子的大威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科兹洛娃,而深圳赛亚军得主里斯克将遭遇同胞布伦格尔,值得一提的是,布伦格尔之前曾在奥克兰赛中爆冷击败过小威。

7.托米-哈斯尚能饭否?

如果你认为费德勒表现出来的老而弥坚已经是非常罕见的,那么不妨看看托米-哈斯,他已经是38岁的高龄,先后经历过九次手术,包括肩膀、手肘、臀部、脚和膝盖等等。而现在他正准备自己自2015年10月以来的首场比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状态并不稳定的法国选手佩雷,有意思的一点是,仅仅几天之前,佩雷在悉尼赛中曾对阵澳大利亚17岁的本土选手米纳尔,米纳尔是本届澳网正赛签表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而现在佩雷又将和本次澳网签表中年龄最大的哈斯对决。

8.索克是所有美国男子选手中签运最好的

尽管在男单2/4区中没有一位资格赛选手,但是这里也没有穆雷、锦织圭和费德勒,虽然瓦林卡是货真价实的4号种子,但是本区排名第二高的是NO.7西里奇,其他比较危险的选手包括排名第12位的特松加和排名第14位的克耶高斯,索克在第三轮可能遭遇特松加,这其实是一个不坏的结果。

9.女单2/4区也许会产生一位出人意料的半决赛选手

大威还能够在大满贯赛中再次走得很远吗?如果能,本次澳网无疑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本区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是NO.4哈勒普,而状态最好的可能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位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在这个区中一共有8位资格赛和外卡选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尽管本次澳网已经无法获得种子席位,但是仍有希望在本次澳网赛中迎来一次久违的爆发,也许本区将产生本届澳网最出人意料的一位半决赛选手,奥运会冠军得主普伊格和乌克兰红粉斯维托尼娜等人都有机会。

10.迪米特洛夫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复苏是真实的

这位25岁的保加利亚选手曾被认为称之为“小费德勒”,但是过去两个赛季他完全沉沦,直到本赛季初才有复苏的迹象,赛季开局就在布里斯班赛中夺取冠军,先后击败了三位TOP10选手。现在迪米特洛夫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复苏是真实的,他首轮比赛将遭遇一位本土外卡选手,第三轮可能遭遇加斯奎特,而在第四轮有可能和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直接交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