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功臣效力中甲弱旅 这一助攻后怕留不住了

腾讯体育1月14日 本届中国杯上,有诸多球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星二代”高准翼,例如尹鸿博,例如为国足打入关键入球的王靖斌,例如在中克之战中大放异彩的小将邓涵文。但是不同于高准翼、尹鸿博效力于中超,也不同于王靖斌效力于国外联赛,邓涵文所效力的球队,却是在中甲联赛排名中下游的呼和浩特中优。

国足功臣效力中甲弱旅 这一助攻后怕留不住了

邓涵文送出精妙助攻

在本届中国杯开赛前,邓涵文这个名字,对于大部分国内球迷来说,应该说是非常陌生的。一方面,是因为邓涵文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出道时间尚短。另一方面,邓涵文目前效力于中甲球队呼和浩特中优,而中甲联赛受关注程度又显然不能与中超联赛相提并论。而在这种情况下,邓涵文仍旧被召入本期国家队大名单,这也反映了邓涵文的与众不同与出类拔萃。

但坦白讲,邓涵文虽然在中冰之战与中克之战中均出任首发,但是其在中冰之战的个人发挥却是差强人意的。在中冰之战中,邓涵文担任首发右边卫,但是在临场比赛中,邓涵文明显有些紧张,技术动作不够干净利落,失误也相对比较多一些。也正因如此,邓涵文在赛后还受到了一些质疑。但,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到了季军争夺战,里皮仍旧选择信任邓涵文,又将他安排到了边路。这一次,邓涵文不仅不再紧张更充分彰显了能力与斗志。在防守端,邓涵文的防守非常到位,同时其也敢于去拼,敢于去抢。除了防守够给力之外,邓涵文在前插参与进攻时,也非常出彩,他的前插非常果断和积极,同时传中质量也可圈可点。其中在上半时比赛中,邓涵文就在边路送出一脚非常精准的传中,险些助攻队友破门得分。

而到了终场前夕,邓涵文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此役最高光的时刻。第88分钟,邓涵文在右边路得球之后果断送出传中,而这记传中球,不仅速度与线路极佳并且落点极好,直接帮助王靖斌抢点头槌破门得分。可以说,国足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这记进球,有一半的功劳应该记在邓涵文名下。

在看到邓涵文在国足期间这般发挥之后,想必一定会有中超球队对他产生兴趣。毕竟放眼现如今的中超赛场,有很多球队哭着喊着求购边后卫,所以像邓涵文这样,能力与潜质有目共睹且又在中甲与国足,有过上佳发挥的潜力新星,绝对称得上是“香饽饽”。当然从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来看,如若有球队想要从中优挖走邓涵文,所要付出的代价恐怕也一定会是千万级。除了邓涵文之外,1996年出生的汪晋贤也在本届中国杯上有上佳发挥,并且汪晋贤目前也效力于中甲联赛。所以在本届杯赛结束后,汪晋贤或许也将成为一些中超球队追求的对象。(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