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名95后联袂拯救国足 他们将成银狐治下奇兵?

腾讯体育1月14日 银狐里皮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代名帅,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敢于大胆启用新人,例如德尔-皮埃罗,就是在里皮治下成长为一代斑马王子的。而在执掌广州恒大时期,里皮也挖掘过廖力生。如今里皮执掌中国国家队,其再一次大胆启用新人,并又一次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2名95后联袂拯救国足 他们将成银狐治下奇兵?

95后小将王靖斌破门

在本次中国杯的首轮比赛中,里皮就大量启用95后新人。在国足对战冰岛一役中,1995年出生的高准翼与邓涵文均进入首发,1995年出生王靖斌替补登场,1996年出生的汪晋贤也替补出赛。但是客观的讲,在中冰对决中,除了打首发中卫的高准翼之外,其余三位95后小将的发挥,都谈不上出色。

不过这并没有动摇里皮启用新人的决心。在此番国足与克罗地亚队的赛事中,高准翼与邓涵文继续出任首发,王靖斌与汪晋贤也继续获得了替补出赛的机会。而这一次,上述几位小将不负众望,给里皮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中卫位置上,高准翼的发挥有目共睹,防守卡位准确,协防突出,令人眼前一亮。而在中冰之战发挥欠佳的边卫邓涵文,也终于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中实现了自我救赎。在防守端,邓涵文尽心尽力,而在助攻方面,邓涵文非常果断与勇敢,而王靖斌攻入的那粒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正源自于邓涵文在右边路的精准传中。

相对于在后防的高准翼与邓涵文,王靖斌与汪晋贤在前场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的。在替补登场之后,汪晋贤在边路非常活跃。至于王靖斌则在中路踢得非常积极,赛至第88分钟,王靖斌高质量的抢点头槌攻门终于为国足打破了球荒,并力助球队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而在进入点球决战之后,王靖斌与汪晋贤竟压轴出场。

其中王靖斌是第四个登场,其用一记大力抽射令对方门将措手不及。而汪晋贤则在第五个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汪晋贤罚入点球,国足即可取胜。而在此情况下,1996年出生的汪晋贤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沉稳的将球罚入球门,帮助国足锁定季军。由此可见,国足能够战胜克罗地亚队拿到本届赛事的季军,是95后小将们的成功,更是里皮的成功。而在接下来的12强赛中,王靖斌、高准翼等95后小将,或许将成为里皮出奇制胜的奇兵。(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