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北或被剥夺亚冠资格! 欲上诉国际仲裁机构

全北或被剥夺亚冠资格! 欲上诉国际仲裁机构

外媒截屏全北或被取消亚冠资格

腾讯体育1月13日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亚足联有可能剥夺全北现代队亚冠资格令韩足坛手忙脚乱,正在为解决全北危机寻找应对对策。据韩媒披露,目前亚冠准入机构将审议评估全北行贿裁判事件,有可能做出剥夺全北队本赛季亚冠资格的处罚决定,全北队在心存侥幸的同时也在做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机构(CAS)的最坏打算。

亚足联本月11日晚就“全北事件”向韩国足协发发文告知,存有行贿污点的全北队不适合参加亚冠联赛,建议停止参加亚冠比赛资格一年。亚足联独立机构准入管理机构(Entry Control body)将在近日就是否允许全北队参加亚冠联赛进行审议,由中国法律专家作为召集人的5人小组将在本月17日做出最后裁定。

全北俱乐部球探曾在2013年对2名裁判进行贿赂活动,东窗事发后引起韩国足坛一片哗然,全北队作为韩国K联赛领军球队竟然采取如此龌龊手段也招来众怒,要求严惩全北的呼声甚高。然而韩国足协及K联盟最终仅以扣除本赛赛积分9分、罚款1亿韩元希望大事化小淡化处理,没想到此事却引起亚足联高度关注。

虽然亚足联倾向于取消全北亚冠比赛资格,但独立的亚冠准入机构则打算先让全北方面当面陈述事件的过程之后再做出决定。目前来自中国、澳在利亚、伊朗、沙特、印度的法律专家尚没有开会商讨相关事宜,他们只是通过亚足联发送的电子邮件得知事件经过,了解亚足联对此事的态度。

全北方面目前急需拿出能够说服法律专家的有利证据并最终得到有利的仲裁结果,一旦准入机构亦做出取消全北参赛资格的决定,全北唯一能做的就是迅速上诉CAS。亚足联在去年上半年曾开会要求严惩赛场行贿等操纵比赛恶劣行径,柬埔寨金边一支球队就因7人打假球被准入机构停止参赛资格1年。

全北方面认为,对全北有利的是球探行贿裁判并非俱乐部有组织行为,与柬埔寨球队球员打假球有所不同,在CAS尚存在翻案可能,但考虑到全北队的所作所为是针对执法裁判行贿,性质更加恶劣,因此,对全北队做出加重处罚决定也无可厚非。 (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