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为何执意扩军?主席新政+收入剧增两成

FIFA为何执意扩军?主席新政+收入剧增两成

因凡蒂诺扩军新政遭欧洲豪门反对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尽管反对声音极为强烈,但国际足联仍然宣布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但考虑到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做出了妥协,尽管比赛数量增加,但世界杯的赛期并未增加。

为什么要将世界杯参赛球队从32支扩军至48支,在12月的迪拜体育会议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指出,扩军有利于“世界各地的足球发展”,“没什么比参加世界杯更能推动一个国家足球的发展了。足球不仅仅有欧洲和南美洲,足球属于全世界。我相信我们应该增加世界杯的参赛数量,因为我们要更加包容。世界杯扩军是为了进一步推广足球,保护这项运动的完整性,并且把足球带给所有人。”

尽管因凡蒂诺坚持认为这一决定并非仅仅处于财政因素的考虑,然而,扩军的确会导致国际足联的收入大幅上涨。按照国际足联的研究,更多的世界杯比赛会吸引更多的广播公司和赞助商,收入自然也会提高,甚至会提升近20%,达到65亿美元,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计的55亿美元收入相比,扩军后的利润会增加6.4亿美元。

然而,因凡蒂诺的这一扩军计划遭到了众多俱乐部的反对,巴萨、皇马、曼联等顶级俱乐部都对这一计划不满意,原因在于,过多的赛事会让本来就让球员疲惫不堪,而在世界杯扩军之后,球员会更加疲劳,受伤的几率也会增加。欧洲俱乐部对这一计划的反对在情理之中,在2014年世界杯上,76%的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俱乐部。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鲁梅尼格指出,“我们必须专注于足球这项运动,不应该去考虑政治和商业。为了球迷和球员着想,我们应该呼吁国际足联放弃世界杯扩军的计划。”

或许是为了安抚欧洲俱乐部,国际足联宣布扩军后的世界杯将在32天之内完成。尽管世界杯的比赛数量从64场增加到80场,但最终的冠军仍然只需要踢7场比赛。因凡蒂诺2016年10月时就曾指出,“16支球队直接进入小组赛,而另外32支球队多踢一场比赛以争夺剩下的16个名额,这意味着我们仍然会像现在一样有32支球队踢小组赛。”

然而,这又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也就是增加的16支球队仅仅去世界杯踢了一场比赛而已。同时,体育运动的核心就在于竞争,而在不断扩军之后,比赛的质量难以保证,扩军后的欧洲杯比赛质量下降就是不争的事实,事实上,正是在因凡蒂诺的推动之下,欧洲杯才扩军到了24队。在不断扩军之后,世界杯已经变成了一项重在参与的赛事了吗?

(奥拜尔)

FIFA为何执意扩军?主席新政+收入剧增两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