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预测世界杯扩军亚洲获8.5席 国足大利好

英媒预测世界杯扩军亚洲获8.5席 国足大利好

国足将受益世界杯扩军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国际足联周二宣布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但并未宣布具体的席位分配情况,《泰晤士报》记者马丁-齐格勒透露,亚足联在扩军后将有8.5个席位,对中国国家队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重大利好。

2018年、2022年两届世界杯,都有32支球队参加,2015年5月,国际足联执委会确定了2018年、2022年世界杯的席位分配,其中欧洲13席,非洲5席,南美洲4.5席,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3.5席,大洋洲0.5席,东道主1席,亚洲则拥有4.5席。

在扩军到48队之后,如何分配16个名额则成了媒体、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有媒体透露,国际足联会根据各大洲足联前100名球队的数量和成员国总数量来分配名额,按照这一规则,亚洲仅仅会增加2个名额,也就是从4.5席增加到6.5席。而欧洲、南美、非洲分别有19、7和9个名额。

马丁-齐格勒则指出,在扩军后,欧足联会从现有的13席增加到16席,非足联从5席增加到9席,南美足联从4.5席增加到6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从3.5席增加到6.5席,大洋洲从0.5席增加到1席。这意味着在10个南美球队中将有6支球队晋级决赛圈,而在54个欧洲球队中,16支球队将晋级决赛圈。

增幅最大的当属亚足联,从4.5席直接增加到8.5席。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中国排名在第82位,在亚洲则排名第8位,卡塔尔、叙利亚、约旦分别排名第9、10、11位。这意味着,如果马丁-齐格勒预测准确的话,那么中国队跻身世界杯的机会更大。

(奥拜尔)

英媒预测世界杯扩军亚洲获8.5席 国足大利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