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童鞋们好,欢迎来到新一期《体育课》!

话说一转眼就到了年底啦,2016年的余额严重不足!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不过,年底足坛还有一件大事件要来啦,那就是金球奖!金球奖!金球奖!突然间生活又有了盼头~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即将揭晓,包括C罗梅西等30位球星进入候选大名单,而两大天王谁能技高一筹,我们拭目以待哈~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金球奖有多重要?为什么大家都盯着它?

金球奖是由专业足球杂志《法国足球》自1956年起举办的奖项,授予每年度在欧洲足坛表现最优秀的球员。金球奖的评委都是知名的足球记者,投票相对公平公正。

金球奖因为自身极高的专业度和口碑,成为世界足坛上最富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

1994年之前,金球奖评选对象限定为欧洲国籍球员,首位获奖球员是英格兰球星马休斯;1995年放宽为效力欧洲足协成员国所属俱乐部球员;2007年扩展为全球所有职业足球运动员,所以2007年前的金球奖获得者也常被称为“欧洲足球先生”。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慢着,足球先生?这个名字好熟哦,还有,金球奖好像也听过,但是好像不是您刚才说的那个金球奖,宝宝有点凌乱了……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好啦,下面就让Mr Sports给大家梳理一下吧!划重点,记笔记了哈~

重点一:

2007年前的“金球奖”获得者常被称为“欧洲足球先生”,不过到了2011年,欧足联确确实实弄了一个“欧洲足球先生”的奖项出来。

重点二:

在国际足坛,有一个与“金球奖”并肩的奖项,它叫做“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国际足联在1991年开始创办的。

起初,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各个会员协会的国家队主教练投票选出(不能选择自己执教的国家队球员)。2004年开始,改为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投票占80%,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占20%。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重点三:

2010年,在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倡导下,FIFA与《法国足球》达成协议,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个奖项合二为一。合并之后,这个奖叫做球“FIFA金球奖”,也叫“新金球奖”。

相比于以前的金球奖与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FIFA金球奖的评委阵容已将两者合并,而且扩大了评委阵容,共分为三个部分,评分所占比均为1/3:

1、来自全球208家媒体的足球记者——《法国足球》统计选票。

2、FIFA旗下208个协会国家队主帅——FIFA统计选票。

3、FIFA旗下208个协会国家队队长——FIFA统计选票。

这样的评选规则看似更公平了,但其实由于主帅和队长的权重很高,且主帅、队长投票难免沾亲带故,不准投本国人,就投俱乐部的熟人吧!后来国际足联取消了“不能投本国人”的规则,于是人情票愈发昌盛。

除此以外,按照国际足联评选规则,人们可以发现很多模棱两可的条款,比如“奖项将根据球员赛场上和赛场下的总体表现来评判”。场上表现是很容易评判的,但场外表现却是最模糊、最政治化的一部分。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梅西获奖被球迷戏称有“干爹”普拉蒂尼的照顾。C罗能够获得"FIFA金球奖",更是和布拉特的喜爱分不开的。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2013年"FIFA新金球奖"评选,布拉特居然放出延长投票时间的终极大招,最终四大皆空的C罗,依靠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发力最后夺魁,五冠王里贝里反而落选。

so,“FIFA金球奖”被无数人吐槽……

《法国足球》杂志那边已经忍了FIFA好久啦,2016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牵手走过不愉快的6年之后,终于分手啦!!!

【体育课】金球奖今年终于重获自由做回自己啦

“金球奖”重获自由,又做回了自己,欧耶!

《法国足球》日前宣布,复活的“金球奖”候选名单是30人而非23人,宣布三甲再等待最终得主出炉的做法被取消。

在今年“金球奖”主办方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包括C罗、梅西、苏亚雷斯贝尔内马尔格列兹曼在内的诸多球星悉数入选,这六人也是今年金球奖最大的热门。30位本年度表现最好的球员将为了国际足坛年度最高个人荣誉展开争夺。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6年足坛最后也是最大的悬念即将揭晓,你们猜,谁会捧走金球奖?

好啦,今天的体育课就到这里,同学们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