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播求铁膝击倒散打闪电 中国难道没人能赢他?

[摘要]田鑫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准,但全场处于守势,被对手铁膝击倒,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机会。偌大的中国,难道没有一位武者能击败播求,并让泰拳王输得心服口服?

播求铁膝击倒散打闪电 中国难道没人能赢他?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泰拳王播求和中国“散打闪电”田鑫在昆仑决三亚站强强碰撞,这也被看做泰拳和散打两大格斗术的对抗。尽管田鑫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准,但全场处于守势,被对手铁膝击倒,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机会。偌大的中国,难道没有一位武者能击败播求,并让泰拳王输得心服口服?

严格来说,播求对华13战全胜纪录已经被武僧一龙终结了,但由于裁判判罚存在巨大争议,一龙非但没有成为中国武术的英雄人物,反倒是被疯狂攻击,网友们认为他胜之不武,徒增笑柄。一龙播求二番战的判罚问题并非本文讨论范畴,总之,中国拳手迄今没有人能真正意义上打败播求,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田鑫绰号散打闪电,以速度快著称,侧踹绝技堪称一流,曾经重击著名的白俄罗斯子弹古拉宾。赛前,有拳迷寄望田鑫爆冷播求,但尽管田鑫竭尽全力,差距仍是全方位的。播求在力量和身体硬度上远远强于田鑫,比赛控制力也更胜一筹。田鑫赖以成名的速度并没有发挥出来,从技术动作来看,多少有些忌惮对手的威名。

田鑫的教练在场边不停大喊“不要低头”,因为播求一旦提膝上头,杀伤性是致命的。然而田鑫几次有惊无险的躲过播求的飞膝后,终于还是被泰拳王的铁膝命中头部,直接被读秒。当时播求高扫腿,紧接着组合拳,田鑫疲于招架,殊不知播求的进攻都是“连招”,挡住了第一下的腿,顶住了第二下的拳,但第三下的膝让田鑫无能为力、无可奈何。

昆仑决规则非常开放,允许箍颈的膝法,可以连膝,对于泰拳手相对有利,对于散打选手挑战很大。也有专家表示,如果采取昆仑决规则,抛开武林风规则,一龙二番战或许将被播求KO,而不是被动的时候裁判就将播求拉开。换句话说,田鑫面临的困难要比一龙多,能够打满三个回合没被KO,也算是一份及格答卷了。

赛后田鑫坦言:“比赛输了,感谢昆仑决,能给我这次机会,与偶像比赛的机会,确实还是有差距,力量和硬度都不及对手,接下来好好总结,努力训练强大自己。”田鑫的失败不是战术的错误,不是状态的低迷,而是全方位的技不如人,代表中国散打一流水平的田鑫,在34岁的播求面前毫无机会,这就是中国搏击的现状。

有人讽刺“散打”是“软打”,与强调硬度和凶狠性的泰拳相比,中国散打高手不敢与之拼拳拼腿。一龙算是个另类,平时训练击打硬物,也练过硬气功,拼乱拳和抗击打是不怵播求的,但他动作的协调性、连贯性、细腻性都还很欠缺……

以前中国选手“谈泰色变”,传说泰国拳手从小踢芭蕉树练腿的硬度,双腿像铁棍一般,甚至都没有痛觉,所以中国选手都是未战先怯。但通过昆仑决等世界级大赛,中国拳手可以频繁和播求等世界级大腕对抗,从不敢打、不能打变成了“有得一打”。相信只要保持高水平的中外对抗不间断,师夷长技以制夷,终究会有中国人能把播求打下神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