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马龙遭爆冷山东魏桥出局 霸州海润进决赛

[摘要]中国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男团半决赛,山东魏桥-向尚运动与霸州海润争夺一个决赛权,结果没有明星球员的霸州海润爆冷以3-1力克马龙领军的山东魏桥进入决赛,其中梁靖崑连胜闫安和马龙立下头功。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2016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男团半决赛的厮杀。山东魏桥-向尚运动与霸州海润争夺一个决赛权,结果没有明星球员的霸州海润爆冷以3-1力克马龙领军的山东魏桥进入决赛,其中梁靖崑连胜闫安和马龙立下头功,这样第一阶段排在第一的山东魏桥无缘决赛,霸州海润将与八一大商争夺男团冠军。

乒超马龙遭爆冷山东魏桥出局 霸州海润进决赛

马龙(资料图)

山东魏桥-向尚运动在第一阶段以17胜1负排在榜首,输的唯一一场就是在第十五轮1-3负于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则以11胜7负位列第3,两支球队在第一阶段两次交手均是山东魏桥获胜,其中第四轮在客场3-1获胜,在第十三轮主场又以3-2胜出,正因两胜对手,握有选择权的山东魏桥选定霸州作为半决赛对手。今天山东魏桥抽到主队,第一单打是马龙,第二单打为闫安,第三单打是林高远,霸州则由梁靖崑出任一单,二单是王楚钦,第三单打为范胜鹏。

第一盘:马龙3-1王楚钦

马龙曾在第四轮客场时3-0完胜王楚钦,本次相遇,首局小将王楚钦率先进入状态,他看准机会就积极抢攻以11-7先声夺人,马龙及时稳住阵脚,在第二局把握住关键分以11-9获胜扳平比分,第三局马龙攻势如潮以11-4轻松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局末战至10-10,关键时刻马龙打得更加果断,连得2分以12-10锁定胜局,就此马龙3-1逆转王楚钦,为山东魏桥打响头炮。

第二盘:闫安2-3梁靖崑

闫安和梁靖崑在第一阶段交锋两次各胜一场,可谓实力相当。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局末交替拿到局点,结果梁靖崑以16-14险胜,次局梁靖崑延续神勇以11-8再下一城,无路可退的闫安加强接发接的质量,随后他以11-7、11-8接连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将比分追至2-2,决胜局梁靖崑开局就确立优势,最终他一鼓作气以7-2获胜。梁靖崑3-2击败闫安,帮助霸主将大比分追至1-1。

第三盘:林高远/闫安0-2程靖淇/范胜鹏

两对组合在第一阶段交手一次,当时打满三局,霸州的范胜鹏/程靖淇以2-1胜出。本次对垒,霸州组合率先发动攻势,首局一路领先以11-7拔得头筹,第二局山东魏桥组合林高远/闫安开局紧咬比分,但关键分还是范胜鹏/程靖琪更加坚决以11-9获胜,从而2-0击败林高远/闫安。霸州2-1反超山东魏桥。

第四盘:马龙1-3梁靖崑

这是双方第一主力之间的对话,马龙和梁靖崑第一阶段两次交手均以3-0胜出,今天对垒,状态正佳的梁靖崑自然以拼为主,首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梁靖崑连取2分以12-10获胜,第二局马龙开局取得7-1的领先优势并以11-3轻松扳平比分,第三局梁靖崑发挥出色以11-4获胜,第四局梁靖崑丝毫不放松,依旧通过强攻给马龙施加压力,结果他一鼓作气以11-5拿下,最终梁靖崑3-1爆冷击败马龙。这样山东魏桥也以1-3告负止步半决赛,霸州海润挺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31日19点30分将展开男团冠军战,霸州海润将与八一大商一较高下。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