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名宿大赞乒超是历年最好 迷妹团呐喊声震天

[摘要]如果说乒超半决赛第一天女团的比赛合肥金种子体育馆的气氛有一些冷清,连武汉安心百分百主教练饶静文都颇有微词的话,第二天男团的半决赛完全可以热烈来形容。

如果说乒超半决赛第一天女团的比赛合肥金种子体育馆的气氛有一些冷清,连武汉安心百分百主教练饶静文都颇有微词的话,第二天男团的半决赛完全可以热烈来形容,国乒迷妹团们的加油呐喊声贯穿始终。

王皓大赞乒超是历年最好 樊振东看淡一哥之争

樊振东(资料图)

男团半决赛首场八一·大商对阵上海中星的比赛可谓看点满满,首先,两队的主教练王皓和王励勤都是中国乒乓球昔日的绝对主力,两人从昔日国家队一直斗到现如今的乒超,堪比“冤家”;两队在乒超第一阶段交手过两次,八一·大商两战全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八一客场对战上海时,球队的绝对核心樊振东曾以2比3不敌上海的尚坤。不过此役上海并没有打算用尚坤来冲击樊振东,可见上海队把全部赌注都押在了樊振东之外的3场比赛中。

但是,许昕第一场的失利就让本来处于劣势的上海变得更加被动。

八一队此役派出周恺迎战许昕,此前在乒超第一阶段周恺和许昕交手过一次,周恺1比3落败。本来这场比赛许昕的胜面更大,但前段时间许昕的受伤让比赛多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果然,许昕一上来就大比分0比2落后,虽然顶住压力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在抢七中以6比4率先拿到赛点,但随后许昕连续的失误让他连丢4分爆冷输掉了比赛。周恺深知自己拿下这场比赛的意义,基本提前宣告了上海中星的失利,遂振臂欢呼。

上海中星派出韩国外援郑荣植出任第二单打,在与樊振东的比赛中他虽然敢打敢拼,也不时有好球出现,但由于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郑荣植根本无法对樊振东形成太大的威胁,八一队也收获了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

越战越勇的八一在第三场男双中完全占据主动,徐晨皓/周雨2比0完胜尚坤/赵子豪,八一·大商也就以3比0战胜上海中星,率先晋级男团决赛。

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时,王励勤充分肯定了八一的实力,“我们两队在今年以及过去几个赛季都有过交手,双方互有胜负,实力可以说是在伯仲之间,今天八一的临场发挥更佳,所以获胜在情理之中。”王励勤还特别点评了许昕的失利,用“很可惜”来形容,作为队内一哥,许昕也勇于承担责任,“的确,今天我一上去没打好,给了对手很大的气势,值得好好总结。”

八一队总教练王皓也把胜利的最大因素归结为小将周恺的神奇发挥,“的确,我们两个队实力旗鼓相当,从上海的排兵布阵来看就知道他们做好了打5场的准备,因为他们把尚坤排在了第5场。当然我们也一样,把二单周雨放到了第5场,没想到今天小将周恺会有如此惊艳的发挥,冲击奥运感觉许昕取得效果,也让后面的比赛轻松了很多。”樊振东也表示周恺的胜利彻底让他放下了包袱,是全队发挥完美的大功臣。

在赛后采访中,昔日国乒两大巨头王励勤和王皓都不约而同谈到了今年乒超的氛围,两人都用“历年最好”这个词来形容。“今天现场比赛的氛围真的很棒,这也更能激起球员的斗志。今年乒超的整个氛围可以说是历年最佳,这对乒乓球的发展是好事。”王励勤如是说。

赛后,当记者问现如今被炒作为未来一哥接班人会不会有压力时,小胖表现的很沉稳:“作为竞技体育运动员,谁都渴望站到最好的位置上去,但前提还是先做好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相信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吧。”记者追问樊振东眼中谁是自己下一个奥运会最大的竞争对手时,樊振东回答的颇有技巧,他没有提任何名字,只是表示大家都有机会,谁能挖掘出自己最大的潜能谁就有可能是赢家。

对于获得乒超冠军的概率,樊振东自评八一有50%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